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繼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繼父》是由陳家林執導,李幼斌,郝岩,侯天來[1]等人主演的家庭倫理電視連續劇。該劇主要講述了一個繼父和妻子的兒女之間的故事。

劇情簡介

故事發生在上個世紀六十年代末。

死了丈夫的高秀蘭,領着一女三男四個孩子日子過得十分艱難,幾個男孩子又調皮搗亂得讓人頭疼,想再找個丈夫,可是男人們一看到她的幾個孩子,都沒人敢招惹。有人介紹了附近工廠的鍋爐工老關頭(李幼斌飾)。那晚上大兒子寶金又惹禍了,秀蘭管不好,老關眼睛一瞪,寶金就害怕了,秀蘭就覺得老關真是一個依靠,有了他,孩子的教育問題解決了,就同意了和老關結婚。婚後二人感情很深,可是那幾個調皮搗蛋的孩子,看到老關對母親那麼好,除了感到不舒服,心裡也覺得老關不能把他們怎麼樣,於是和繼父的對立就開始了,一直到死,也沒得到和解。

面對這四個孩子,老關多次想離去,可是他深愛着這個如同他的生命的女人,他也多次發誓,打着自己的嘴巴下決心再不管那幾個孩子,可是他的性格不行,看不慣還要管,還要發火、打孩子。多年來,秀蘭都沒法調解這種矛盾,直到她離開人世時,仍無法讓兒女們在她生命最後一刻叫老關一聲爸爸。秀蘭去世之後不久,老關也去世了。兒女們在整理他的遺物時發現,在他的一個工具箱裡裝了滿滿一箱那種可以記事的日曆頭,日曆上除了記着他每月發工資、理髮時間,花了多少錢,買茶買煙花了多少錢,還記着兒女們的生日,記着他每一次打孩子們經歷,怎麼打的,為什麼打的,用什麼打的,並且記着這樣的話:我是為他們好呀,我不願意打他們,我自己沒有孩子,我能不喜歡他們嗎?……兒女們看到這些文字,都哭了,他們跪在了繼父的遺像前,叫了一聲爸爸!最後決定把父親,繼父,母親三個人依次葬成一排[2]

第1集

上個世紀六十年代末,喪妻的鍋爐工人關吉棟給四十多歲的妻弟江福林介紹對象,女方是三十九歲,有四個孩子的工廠醫院護士高秀蘭,不料在高秀蘭家,卻提前和她的三個小兒子張寶金、張寶銀、張寶玉發生口角,關吉棟據理教訓孩子,被隨後到來的高秀蘭看到,產生誤會,雙方不歡而散。高秀蘭早年喪夫,一人支撐家庭,生活十分疲憊拮据。三個兒子再次淘氣,到鍋爐房報復關吉棟,偷吃糧食並惡作劇,又在文化大革命的標語後寫下罵人字樣,惹出風波。關吉棟找到醫院,和高秀蘭理論,又是一場爭執。高秀蘭十七歲的大女兒張娟是學校宣傳隊的演員,因心疼母親到鍋爐房找到關吉棟指責,關吉棟默然無言。

視頻

繼父 相關視頻

李幼斌這演技,就這齣場,不火都不行
人民的名義侯天來悲哀,這種角色,太太不讓演了,對孩子也不好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