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飛行日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飛行日誌》是成龍「中國新電影扶植計劃」開篇之作,同時也是一部反映年輕音樂人追逐夢想的音樂勵志電影。由韓可一執導,韓可一、常瀟湘編劇,許飛、黃覺、六樂黃渤等主演。該片於2007年上映。

影片講述了酒吧老闆阿行,在巧遇以小飛為代表的一群年輕音樂追夢人後,重新喚起了自己放棄多年的音樂夢想。講述了他們在共同為理想奮鬥、追求夢想的人生旅途上發生的故事

劇情簡介

小飛與蘿蔔是音樂學院的好朋友,機緣巧合認識了酒吧老闆阿行。在蘿蔔的撮合下,有着相同音樂理想的小飛(許飛飾)和(黃覺飾)彼此靠近,但最終卻失之交臂。漸漸地,小飛的星路旅途開始閃亮、璀璨,可是她卻覺得當初的夢想離她愈發遙遠。幾經思量,小飛決定放棄眼前的浮華,尋找真正屬於自己的夢想,但是,現實又在她夢想旅途上設置了無法逾越的障礙。此時阿行適時出現在了她身邊。物是人非,他們還能走到一起嗎?幾經磨難,小飛能夠衝破藩籬,實現當初的夢想嗎[1]

幕後花絮

主演之一的黃覺剛剛在一個頒獎禮上表示自己2007年要重操舊業開始做音樂,成立自己的樂隊,沒多久就意外的接到了音樂電影《飛行日誌》的邀請。

黃覺飾演的男一號阿行在片中的所有演唱和吉他彈奏將全部由黃覺本人完成,該片的主題音樂也將由黃覺和自己的樂隊親自操刀[2]

作為一部描寫年輕人追逐音樂夢想的勵志電影,《飛行日誌》請了很多「貨真價實」的音樂人客串。劇組相關人員還特意聽了大量不同風格的音樂作品,最後一致認為彭坦與火星電台的音樂恰好能表達出電影所需要的那種主題。

由於要在某一首歌里加入木吉他的音色,小類跟許飛借用她心愛的「馬丁」錄音一用,許飛雖然答應了,但還是很認真地表示一兩天還行,時間長了就不行。

在整個拍攝檔期,工作人員經常日夜顛倒,往往只能在現場隨便湊合一下,很多人居然坐着就睡着了!「超女」許飛不僅要拍《飛行日誌》,還要在天娛安排下不停趕場,每天幾乎只能睡三四個小時,因而身體超常透支,常流鼻血不說,更被大家公認是超級能睡的瞌睡蟲。讓人羨慕的是,許飛倒有一種快速進入睡眠狀態的超凡能力,不管周圍環境多麼嘈雜,只要稍一放鬆下來,許飛就能立馬入睡。化妝的時候、拍戲的間歇、牆角車內……許飛插空就睡,甚至拍戲進行中,只要許飛在被子裡稍躺一會兒,保准就睡得很死。

視頻

飛行日誌 相關視頻

【黃渤】渤哥2007年電影《飛行日誌》 是表演也是才藝展示
黃渤最經典的一個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