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風雨劈柴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風雨劈柴院》是由劉慶龍執導的近代革命片[1]孫紅雷柳岩參加演出。講述了李志新來青島恢復青島嶗山游擊隊,在路上被捕淪為勞工的故事。

劇情簡介

抗日戰爭期間,黨組織委派李志新來青島恢復青島嶗山游擊隊,在路上被捕淪為勞工。劈柴院長大的張海青協助李志新逃往嶗山,從此張海青走上了抗日救國的革命道路。張海青和共產黨嶗山游擊隊以及其它抗日組織一起,在劈柴院的商戶平民中組織發展抗日力量,開辦藥廠,獻錢獻物去慰問被淪為勞工的暴動工人,並帶領他們搶奪日本貨船投奔游擊隊。為了支援抗日部隊進攻青島,張海青與游擊隊一起裝扮成日本陸戰隊,順利地摧毀了日本太陽膠皮株式會社,槍殺了日特大鷹慧子。張海青終於從一個「海青頭」成長為一位民間抗日英雄

主演簡介

孫紅雷,1970年8月16日出生於黑龍江省哈爾濱市道里區,中國內地男演員,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音樂劇大專班。

1999年出演個人首部電影《我的父親母親》,從而進入電影圈。2000年憑藉都市情感劇《像霧像雨又像風》獲得關注。2003年,在警匪劇《征服》中飾演劉華強;同年,憑藉愛情片《周漁的火車》獲得第10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最佳男主角獎。2008年在劇情片《梅蘭芳》中飾演邱如白。2007年憑藉家庭倫理劇《半路夫妻》獲得第13屆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電視劇最佳男演員。2009年因在諜戰劇《潛伏》中塑造了余則成一角,並憑藉該劇先後獲得第27屆中國電視劇飛天獎優秀男演員獎、第15屆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2]電視劇最佳男演員獎。2013年憑藉懸疑片《全民目擊》獲得倫敦國際華語電影節最佳男主角獎。2016年主演的都市情感劇《好先生》首播。2019年主演電視劇《帶着爸爸去留學》播出。

視頻

風雨劈柴院 相關視頻

孫紅雷的真實身份,驚醒所有人
性格女神「柳岩」來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