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風流戲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風流戲王》導演:范秀明,出品:橫店集團影視娛樂有限公司,主演:焦恩俊[1]寧靜戴嬌倩

劇情梗概

順治年間,清朝天下初定,民心不穩,改朝換代的陣痛仍在延續。

為戲痴迷的李漁,兩耳不聞窗外事,潛心舞台,憑其卓越的才情,「戲名」深入民心,遠近聞名。

江南尋訪昔日名妓李香君的洪承疇因為李漁借戲曲譏諷於他,懷恨在心,欲對李漁不利。他費盡心機,要讓李漁身敗名裂,背上千古罵名,讓作為「文人」的李漁永世不能翻身。

冥頑不化的前明官員吳湘因認為李漁是《金瓶梅》的作者,認為大明的滅亡正是因為《金瓶梅》教壞了世風民心而導致的,因此苦苦追尋李漁問責。洪承疇乘機慫恿吳湘,給李漁惹來不少麻煩。

為尋找不到合適演員而苦惱的李漁,邂逅心灰意冷、準備剃度為尼的李香君。最初為愛李香君「戲才」,李漁把準備遁入空門的李香君拉回塵世。誰知為戲的一次衝動,竟讓兩人從此兩人結下了不解之緣。

為憐惜香君的情懷操守,李漁放棄了不過問政治的自我承諾,不顧性命安危,搭救香君收養的前明烈士遺孤,並以學戲唱戲為掩護收養在戲班。漸漸地,李漁意識到自己已經愛上了李香君。本來已經心如止水的李香君也發現自己的心慢慢地融化了……

從此相守李香君,除了為戲,更是為愛。

自小追隨李漁的喬、王二姬心中暗戀李漁,個性灑脫的隆格格也因為仰慕李漁的才情,偷偷溜到江南,尋找李漁。幾路人馬匯在一起,演出了一番好戲。因李漁對李香君的情感,不但打翻了她們的醋瓶子,也使她們不得不採取策略,既聯合又對立,彼此鬥法,鬧出不少笑話,令李漁哭笑不得[2]

視頻

風流戲王 相關視頻

風流戲王:男子酒喝多了,忍不住說出心話
風流戲王:格格把李三當成李漁,不料李三正好被打傷了臉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