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順安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順安邨
圖片來自xuite

順安邨英語:Shun On Estate)是香港的一個公共屋邨,位於九龍觀塘區四順,於1978年入伙,由香港房屋委員會管理。

歷史說明

香港房屋委員會於1975年在觀塘以北興建順利邨,包括2幢30層高、可容納1750人的十字型大廈以及1幢7層高、可容納1090人的大廈[1]。並分兩期興建,第一期興建的屋邨是1幢30層高的大十字型大廈(原政府廉租屋邨標準)及1幢2層高的建築物;第二期興建的屋邨是1幢同樣30層高的大十字型大廈(原政府廉租屋邨標準)及1幢7層高的大廈。

屋邨資料

樓宇

樓宇名稱 樓宇類型 落成年份 住宅層數 建築師 承建商 期數 備註
安頌樓 大十字型大廈
(原政府廉租屋邨標準)
1978年 29 工務司署 順成建築 2A
安逸樓
安群樓 舊長型大廈
第七型徙置大廈
1980年 5 有成建築 1A 安群樓是香港最後一座落成的舊長型大廈第七型徙置大廈);

亦是香港最後一幢按徙置事務處標準設計的公屋樓宇

安澤樓 (沒有) 只設兩層商場舖位,不設住宅單位

本邨是全港最後一個採用大十字型大廈(原政府廉租屋邨標準)設計的屋邨。

斜體表 示該樓宇牽涉26座問題公屋醜聞的大廈,該座混凝土強度僅有10.38MPa,未達高層單位20.7MPa或低層單位31MPa標準。

教育設施

該屋邨附近有數間小學及幼稚園:

幼稚園

小學

參考文獻

  1. 可容二萬居民 順利邨將興工 規模龐大地點在觀塘北部,《華僑日報》,1975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