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韭菜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韭菜嶺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韭菜嶺

隸 屬 都龐嶺

面 積 3 km²

景 點 千家洞

氣候條件 亞熱帶季風氣候

地理位置 中國中南部

韭菜嶺:嶺上野韭如茵,是都龐嶺的主峰。山的西麓有一個面積3平方公里四周高山原始森林環繞,中間綠草繁茂,碧水漣綺的盆地,她就是數百年來瑤族幾度尋根,嚮往回歸的聖地——千家洞。山上野生動物資源豐富,黃腹角雉、獼猴、飛虎、穿山甲、虎紋蛙、山雀、錦雞等珍稀動物在林中不時出沒。人文景觀和自然風光也豐富多彩,這裡是瑤族尋根訪祖的聖地。[1]

簡介

韭菜嶺曾入選國家地理「中國十大非著名山峰」,也是眾多戶外登山、徒步愛好者樂於挑戰之地。經典的登山路線是:大江源村-四十八步-豬山坪-古怪沖-千家峒-韭菜嶺-林場。也可以從廣西灌陽的都龐嶺林場上山,由湖南道縣大江源村出,約需3天的時間。沿路儘是荒無人煙的森林,難度極大。

山中有獨特的峽谷、峰林、奇石、絕壁、溪流、瀑布、古樹,景色十分優美。黃腹角雉、獼猴、飛虎、穿山甲、虎紋蛙、山雀、錦雞等珍稀動物在林中不時出沒。

特別提示

1、穿越韭菜嶺一般需3天的時間,要帶足乾糧,水1L足夠,山上有溪水可以補給。

2、常用藥如雲南白藥、驅蚊水、風油精、防螞蝗的藥、創可貼、蛇藥、跌打損傷的藥等都要備好。

3、由於韭菜嶺山勢危險,嚮導一般不會親自帶人上山,只會為你指路。如要嚮導帶上韭菜嶺,最好在談價時就說清楚,以免糾紛。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道縣月岩林場

開放時間:

全天開放

參考來源

  1. 韭菜嶺, 博雅旅遊,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