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青年文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青年文摘》由共青團中央主管、中國青年出版社主辦,創刊於1981年1月,自2000年起改為半月刊,是中國發行量最大的青年雜誌,單期發行145-150萬冊。 《青年文摘》是一本面向全國、以青少年為核心讀者群的文摘類綜合刊物,刊物集萃來自報紙、期刊[1]、圖書等大眾媒體的名篇佳作,旨在為青少年打造一個豐富生動、健康向上的精神空間。刊物分上下半月刊(上半月刊紅版,下半月刊綠版)、彩版( 半月刊 )。數字產品有《青年文摘·快點》《青年文摘手機報》《青年文摘·播》青年文摘官方網站以及微博、微信等。

2018年3月,獲得第三屆全國「百強報刊」榮譽。

雜誌社

《青年文摘》雜誌是由共青團中央主管、中國青年出版總社主辦的綜合性文摘刊物,是全國發行量最大的青年雜誌。自1981年創刊以來,《青年文摘》一直堅持正確的辦刊方針,不斷創新,發行量屢創新高,獲得了業界及廣大讀者的好評,曾榮獲首屆國家期刊獎、第二屆國家期刊獎提名獎,被列為中國期刊方陣的雙高期刊,被評為第一屆、第二屆百種全國重點社科期刊,實現了社會效益與經濟效益的雙贏。二十幾年來,《青年文摘》煥發出越來越強勁的生命力。

作為中國青年出版總社的社辦期刊,《青年文摘》延續中國青年出版總社的宗旨,積極傳播科學文化知識,以「引導青年,服務青年」作為自己的辦刊理念。經過多年探索,刊物已經在內容選擇、文章風格等方面形成自己的特色——通俗易讀又不流於膚淺,在樸實親切的文風中達到引導青年的目的。在欄目設置上,緊貼青少年生活的各個層面,設立「成長」、「情感」 、「人生」 、「社會」 、「人物」 、「時尚」 、「視野[2]」 、「文苑」 、「熱讀」等版塊,通過故事、講義、美文等各種形式,挖掘生活中的真善美,塑造積極向上的青年形象,弘揚社會的正義和美德。創刊以來,樸實親切、淡雅清新的風格一以貫之,啟迪性、哲理性、現代性和指導性並舉,在期刊市場中獨樹一幟。

青年文摘雜誌欄目設置

《青年文摘》主要欄目:每月欣賞青年一代、心海浪花、品味人生、青春風鈴、社會之窗、成功路標等。

《青年文摘彩版》主要欄目:成語推敲、舊聞•新聞、金故事、理論理論、現場錄音帶、原形、個人經濟等。

青年文摘雜誌訂閱預覽

激勵你年輕的心靈,幫助你插上成功的翅膀,一則故事,改變一生,講述感人至深的情感故事,共同分享成長中的快樂與悲傷。親情、友情、愛情,給你傳遞真情!讓你堅定成功的信念!一本可以抵達內心的雜誌!紅版睿智、溫情、新銳,是青年人成長、成才、成功的心靈讀本。

一直堅持正確的辦刊方針,不斷創新,發行量屢創新高,獲得了業界及廣大讀者的好評,曾榮獲首屆國家期刊獎、第二屆國家期刊獎提名獎,被列為中國期刊方陣的雙高期刊,被評為及時屆、第二屆百種全國重點社科期刊,實現了社會效益與經濟效益的雙贏。

延續中國青年出版總社的宗旨,積極傳播科學文化知識,以引導青年,服務青年作為自己的辦刊理念。經過多年探索,刊物已經在內容選擇、文章風格等方面形成自己的特色——通俗易讀又不流於膚淺,在樸實親切的文風中達到引導青年的目的。

在欄目設置上,緊貼青少年生活的各個層面,設立成長、情感、人生、社會、人物、時尚 、視野、文苑、熱讀等版塊,通過故事、講義、美文等各種形式,挖掘生活中的真善美,塑造積極向上的青年形象,弘揚社會的正義和美德。

創刊以來樸實親切,淡雅清新的風格一以貫之,啟迪性、哲理性、現代性和指導性並舉,在期刊市場中獨樹一幟。一本面向全國、以青少年為核心讀者群的文摘類綜合刊物,刊物集萃來自報紙、期刊、圖書等大眾媒體的名篇佳作。

旨在為青少年打造一個豐富生動、健康向上的精神空間。刊物分上下半月刊,上半月刊紅版,下半月刊綠版。辦刊宗旨: 以宏揚先進文化,服務引導青年為辦刊宗旨,匯萃海內外名篇佳作,是新時期青少年成長、成才、成功的心靈讀本。

視頻

青年文摘 相關視頻

買的是青年文摘,看的是成人雜誌
我就湊巧看一眼,其實我要買的是青年文摘

參考文獻

  1. 期刊的分類有哪些 ,搜狐,2019-09-24
  2. 你所擁有的是視野嗎?,搜狐,2019-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