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青島銀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青島銀行(港交所:3866、港交所:4611(優先股))是一家本部位於中國青島市的股份制地方商業銀行。前身是青島市商業銀行,2008年更名為青島銀行。在濟南、東營、威海、淄博、德州、棗莊、煙臺、濱州、濰坊、萊蕪等地設有分行。

青島銀行(BANK OF QINGDAO)成立於1996年11月21日,是以青島市區原21家城市信用社為基礎,由地方財政、企業和居民投資入股依法設立的股份制商業銀行。於2008年4月28日起由原青島市商業銀行正式更名為青島銀行[1]

銀行標識

青島銀行現行的LOGO顏色標準是以青島市青山紅瓦、碧海藍天的視覺形象的真實寫照。

紅色:

紅色作為LOGO的主要色調,為行徽的專有用色,紅色代表富有地方建築特色的紅色屋瓦及海平面上初升的太陽,象徵青島銀行充滿朝氣與活力、敢為天下先的奮進精神;紅色更代表溫暖及熱情,表現出青島銀行對內推行以人為本的企業文化,自上而下的人性化管理模式;對外則表現為熱情親和的新型服務理念。

藍色:

藍色為輔助色,襯托紅色。純淨的藍色讓人聯想到大海天空,傳達出一種穩定與廣闊的含義。青島面臨黃海,深邃的黃海賦予了青島穩重的藍色,藍色應用在青島銀行中,表達的含義更是兼具信守承諾和包容一切的內在。青既是青島銀行,而青出於藍,是碧海藍天的青島地方特徵,象青島銀行紮根青島,展望全國企業精神。

行徽和文字的白色:

招牌中行徽和文字白色(反色運用)與青島銀行的紅和藍搭配,進一步提升了LOGO標準色的明度,與較重的紅藍兩色形成明確的反差對比,使標識色的運用把行徽組合襯托的更明亮醒目[2]

社會公益

青島銀行在實現可持續發展的同時,積極自覺履行企業社會責任,開展了定點扶貧、賑災濟困、關愛弱勢群體、志願者服務等活動回饋社會。多年來,除送溫暖獻愛心捐款捐物、多形式普及金融知識外,還大力支持教育公益事業。如建立「共青團中央青年就業創業見習基地」;在中國海洋大學、青島大學、青島科技大學等7所高等院校設立「青島銀行獎學金」;組織大學生創業計劃大賽;成立「青銀夢想愛心基金」,在貴州省安順一中、安順二中設立青島銀行「勵志班」、「銘志班」共資助100名貧困學生等。

銀行榮譽

2020年2月,2020年度「全球銀行品牌價值500強排行榜」發布,青島銀行排名第329位。

2020年3月9日,「2019年中國銀行業100強榜單」發布,青島銀行排名第63位。

視頻

青島銀行 相關視頻

青島銀行宣傳片
青島銀行宣傳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