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雷夫·羅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雷夫·羅倫(英語:Ralph Lauren,原名Ralph Rueben Lifshitz,1939年10月14日-)美國時裝設計師與企業經營者;最為人所知的就是他的"Polo Ralph Lauren"服裝品牌。以美國精英生活方式的形象發展自己的品牌,建立了世界上最成功的品牌之一時尚帝國。

Lifshitz 在紐約市的布朗克斯長大。當他們還是青少年時,他和他的兄弟將他們的姓改為Lauren。經過高中,他把業務類晚上學校和銷售白天的工作。在為一家領帶公司工作期間,他受到啟發,開始設計自己的領帶,並於1967年為自己開展業務,以『Polo』的名義營銷他獨特的領帶。

從他的品牌開始,勞倫的作品的特點是有錢的風格,喚起英國貴族的外觀,由運動的美國東海岸精英改編。他於1968年創作的第一條男裝系列採用經典斜紋軟呢套裝,1971年他的第一條女裝系列延續了他對經典剪裁和品味的探索,但具有女性化的風格。1972年勞倫推出什麼將成為他的代表作:網眼運動衫,有各種顏色,並設有自己的商標最貴族的運動員,的徽馬球球員。

在Ralph Lauren的風格成為一個全國性的現象後,他身著1974年電影男演員適應的了不起的蓋茨比在服裝從他的當前行。這部電影喚起了F. Scott Fitzgerald迷失優雅的時代,為勞倫的經典,有時是懷舊的視覺提供了完美的載體。設計師得到進一步的注意,當他創造了一些所穿服裝的伍迪·艾倫黛安·基頓在《安妮霍爾》(1977)。勞倫曾經說過他的風格,「我對長壽,永恆,風格而不是時尚感興趣。」他在接下來幾十年的工作反映了這一座右銘,因為他對新思想的探索 - 包括西南主題和野生動物園的外觀 - 總是停滯不前在他的中心焦點經典的美國服裝。

勞倫的願景吸引了廣泛的人群,他的品牌迅速變成了一個帝國。看看他的服裝如何與某種生活方式相關聯,從1983年開始,他將業務擴展到包括一系列家居飾品,最終將包括枕頭,拋出物,床和浴室用品,家具和家用塗料。Lauren還通過創建針對各種價位和人口統計特徵的服裝和配飾系列,使其品牌的吸引力多樣化,包括牛仔褲系列和兒童系列。到了20世紀90年代,他的商店和他的品牌名稱已經成為全球性的。2015年,他宣布辭去拉爾夫勞倫公司(Ralph Lauren Corporation)的首席執行官一職,儘管他仍然擔任執行主席和首席創意官。

「我從來不知道自己會成為一名設計師,」拉爾夫勞倫堅持說。「我甚至不知道設計師是什麼,但我知道我有一些我想要表達的東西。」他的故事的細節是很好的:來自布朗克斯的孩子開始建立關係,沒有正式的設計培訓,現在有11個時尚品牌,1,014家商店,4家餐廳,一個慈善基金會,以及六個奧運會的團隊制服。(而且他仍然會建立聯繫。)

他承認,這是一個非常美國化的敘事,可以由霍雷肖·阿爾格(Horatio Alger)製作。不僅僅是他提出高級時裝高峰的部分,而是他帶來的部分,曾經被視為休閒工人的主要或區域好奇心的備用品。如果不是因為他的影響,我們會在跑道上看到撕裂和風化的牛仔褲或伐木工人格子呢?

勞倫回憶說:「當我開始時,時尚界的每個人似乎都在向歐洲尋求新奇和真實的時尚。」 「我總是受到美國的啟發。我喜歡東海岸的喜好,牛仔穿牛仔褲的實用性,美國民間藝術,好萊塢的魅力,以及美洲原住民手工藝的豐富遺產。它始終存在於我們面前 - 在街道上,在小城鎮,在大城市 - 人們居住的方式。「

勞倫不僅期待街頭服飾和休閒服的崛起,而且他也很早就開始參加運動休閒活動。1993年,在他介紹了Polo Sport系列之後,他告訴WWD,「健康水療,健康食品,身體健康」將成為新時尚。早在Goop和Draper James之前,他就通過沉浸式商店體驗,家庭生產線和他的Polo Bar餐廳概念幫助開創了生活方式品牌。「我所做的就是生活,」他說。「這絕不是買襯衫或連衣裙,而是成為夢想的一部分。」

我從來沒有為一個特殊的社區設計。我所做的一切都來自人們生活的方式 - 各種各樣的人。

即,美國夢。勞倫為羅伯特·雷德福(Robert Redford)的另一位自我發明和時尚愛好者傑伊·蓋茨比(Jay Gatsby)的化身設計服裝也就不足為奇了。1994年,Cindy Crawford憑藉其標誌性的美國國旗毛衣傾向於愛國熱情--Cindy Crawford在ELLE的封面上運動以及他為保護原有星條旗的運動提供的財政支持,現已超過200年並安置在史密森尼學院。[1]

慈善機構Polo Ralph Lauren基金會成立於2001年。它支持癌症研究計劃和掃盲計劃,其他的努力。[2]

獎項

  • 美國時裝設計師協會(CFDA)終身成就獎(1991年)
  • 年度女裝設計師(1995年)
  • 年度男裝設計師(1996年,2007年)
  • 時尚傳奇獎(2007年)
  • 2010年被法國政府授予榮譽軍團
  • 2014年被史密森尼學會授予詹姆斯史密森二百週年獎章

視頻

Ralph Lauren二月系列時裝秀裸色和豹紋的性感大女人

Ralph Lauren 50週年時裝秀全程視頻

Ralph Lauren:我是如何建立一個時尚帝國的

當Polo設計師Ralph Lauren參加奧運會美國隊時 時尚背後

一個明星的生命:RALPH LAUREN DESIGNER

品牌名稱:時裝設計師Ralph Lauren

作品集及個人網站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