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雷·弗蘭克福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雷·弗蘭克福特(Lew Frankfort)奢侈品零售商Coach Inc.(COH)首席執行官(CEO)[1]

簡介

Coach從一個製造公司變成一個市場公司,從製造導向變成營銷導向,以唾手可得的奢侈品當作公司的定位,成為歐洲其它精品的最好替代品,雷·弗蘭克福特功不可沒。

早在1979年加入Coach時,弗蘭克福特就已展現出他努力不懈的工作熱忱。擔任新業務拓展部副總裁的他,積極開發多渠道銷售模式。在那之前,Coach只在百貨公司銷售,1980年弗蘭克福特第一次製作畫冊:1981年他開了第一家專賣店,開啟美國其它品牌自己開店的風潮;1988年進軍日本市場,奠定國際化的基礎,再到過去十年改造COACH,每一個關鍵里程碑都是在他手上完成。

弗蘭克福特進入Coach服務28年了,猶記1979年Coach營業額才600萬美元,新一年可能達到32億美元,Coach實現了成長至少500多倍的傳奇。

由雷·弗蘭克福特帶領的Coach不僅被視為「可以負擔的奢侈」理念的先鋒品牌,同時也以大牌的質量、相對親民的價格挑戰歐洲老牌奢侈品的江湖地位和市場份額。從2001到2007財年,Coach的銷售額年複合增長率超過20%,2007財年銷售額超過26億美元。在規模快速擴張的同時,Coach的盈利能力也大幅提高,2007財年經營利潤率達到49.1%,遠高於其他競爭對手。

儘管有人對它「奢侈」的名號不置可否,一個不爭的事實是,2000年10月才公開上市的Coach,截至2007年12月31日的過去5年間,股價從8.3美元上漲到30.58美元,累積上揚268.43%,在眾多的奢侈品製造商中名列榜首。儘管在次級債危機的影響下,美國的零售行業整體呈下滑趨勢,但2008財年一季度(2007年7月1日-9月30日),Coach的銷售額也比去年同期提高了28%。2007財年(2006年7月1日-2007年6月30日)的銷售收入則增長了28.37%,超過26億美元,2001年這一數字還僅僅為7億美元。在Coach品牌本身高速成長的同時,以Coach為代表的「新奢侈主義」正在一點點吞噬着以往宣揚「貴族主義」的「老奢侈主義」的地盤,令「精品文化」更廣泛地向大眾消費階層滲透。

榮譽

雷·弗蘭克福特就是Coach(蔻奇)真正的「coach(教練)」,2006年,2007年,2008年他因為Coach驚人的業績連續登上美國《巴倫周刊》(BARRON』S)評選的全球30名最佳CEO排行榜,與默多克、巴菲特和喬布斯等人同列,當然也沒少上美國財經類和時尚類雜誌的封面。

在日本,Coach在過去三年中是增長速度最快的進口皮具與配飾品牌,已經占據了第二大的市場份額。在美國,Coach品牌被著名時尚雜誌《LUCKY》特別評為「最可炫耀的名貴品牌」。

由雷·弗蘭克福特帶領的Coach有永遠用不完的創意元素,價位則屬精品名牌中較平價的大眾化入門等級,在日本及全球大受歡迎。經典的CLOGO coach包也在一片Monogram Logo風,成功加深品牌印象,烘托色彩斑藍拼接的青春時尚。一直以來,COACH持續增加多種款式和材料,每樣coach包都有着強烈的美式風格,並堅持精緻的高質量,成為美國皮件的第一品牌。[2]

Coach提供全球維護服務,所有COACH產品皆可送至各個COACH專賣店鑑定與維修。

Coach品牌

從「拳擊手套」到奢侈品

在不到60年的發展歷史中,Coach經歷了二次主要的轉型,最終成為今天奢侈品製造行業中最具成長性的品牌。

1941年,Coach的創始人Miles與Lillian Cahn因棒球手套而產生靈感,創立了一家小規模的皮具製造廠。上世紀60年代,它首次轉型製造手袋。1985年,Coach被名為SaraLee的公司收購之後,銷售收入從1900萬美元迅速上升至5億美元。經歷了第一段飛速發展的時期,Coach成為美國主要的皮具和手袋品牌之一,並且打開了國際市場。好景不長。從上世紀90年代開始,LVgucci以及PRADA等品牌開始重振旗鼓,推出了大量新潮的手袋,占據了很大一部分的市場份額。而彼時的Coach還在生產真皮的、厚重結實的律師公文包,逐漸失去了消費者的青睞。1995年,現任CEO雷·弗蘭克福特(LewFrankfort)接掌品牌。在他的帶領之下,Coach手袋採用新的材質、推出新的設計,重新打造出Coach時尚而又女性化的形象。以花紋織布為原材料的手袋與真皮質的相比,大大節約了成本,從而提高了公司的利潤率。

也正是從這個時期開始,雷·弗蘭克福特開始定位於「容易接近的奢侈品」,又稱「可以負擔的奢侈品」,一方面打造高端形象,另一方面又以相對親民的價格擄掠人心,並且在美國國內採取了零售店與廠店(又稱折扣店)共同發展的模式,迅速扭轉了之前的不利局勢,吸引了大批的顧客。近年來,其產品線也由單一走向多元,從手袋到鞋、絲巾、手錶應有盡有,錢包、化妝袋等附件產品收入占總銷售收入的比重由2002年的13%增加到目前的23%左右。2006年11月,Coach首次推出了珠寶系列,2007年3月與雅詩蘭黛合作推出了香水系列。與其他所有的奢侈品牌一樣,以豐富的產品選擇來加強顧客對品牌的粘性。

引領奢侈主義新方向

CEO雷·弗蘭克福特(LewFrankfort)給予Coach新定位:「能輕鬆擁有」的年輕奢華品牌。

像低價卻也時尚的西班牙服飾品牌ZARA成功橫掃全球一樣,Coach做着低姿態的奢侈品生意,他們把奢華定位在「可觸及」的高度(AccessibleLuxury),並為此改掉了很多奢侈品公司常有的「壞脾氣」,走上親民路線,他們在全球12個低成本國家啟用了60個代工廠,雖然採購的原料同等於LV,但Coach產品的平均價格卻只有LV的一半。

「Coach其實是歐洲其它精品的很好替代品。」弗蘭克福特說。

中國市場

這個美國最大的皮包和配牌利用「可觸及」的高度在美國本土和日本獲得了巨大成功,接下來,它想在中國延續這種成功。

2007年5月30日,這家在紐交所上市的美國第一皮包與(代碼:COH)在香港的旗艦店正式開業,店址所在地是香港時尚地標蘭桂坊的起點,而這裡也將是他通往更為廣闊的內地市場的起點。目前Coach在中國大陸和港澳地區分別有15個和8個零售點,並且一直由其分銷商代理,從香港旗艦店開始,Coach宣布收購分銷商業務並重寫中國的業績。

Coach的營銷人員每年都要做大量客戶調查,以獲得消費者對產品最真實的感受,設計風格也一改以往保守的形象,並且每個月都推出新品,迎合人們喜新厭舊的消費習慣。因而在北美市場Coach的市場占有率具有絕對優勢,但現在,這家公司又到了一個十字路口:由於美國經濟面臨的現狀,本土消費者正在削減個人開支。為此,一些分析師甚至預測,最新財年公司淨利潤增幅將降至11%,而此前5年的平均增幅為51%。

股市業績

2000年,Coach從母公司中獨立出來,並於10月在紐交所上市。主打「高端形象,親民價格」和「可以負擔的奢侈品」的成功定位得到金融市場的認可。

從2.5美元的開盤價到2007年年底30.58美元的收盤價,7年多的時間裡,Coach股價累計上漲了1123%。在最近5年時間裡,其股價表現不僅遠遠好於標普500,並且同期的回報率也高於奢侈品巨頭LVMH與蒂芙尼之類的奢侈品牌從2000到2007財年,Coach的銷售額年複合增長率超過了20%。截至2007年6月底,Coach的年銷售額超過了26億美元,收入略少於Gucci的30億美元,卻高於其他同樣以手袋業務為主的競爭對手,愛馬仕22億美元和Tod's8.4億美元。股價的攀升以及銷售規模的大幅增長也使Coach的總裁2006財年的收入達到了4440萬美元,收入水平與規模比Coach大許多的高盛等華爾街大佬的總裁相當,幾乎是花旗集團總裁的兩倍多。

同時,由雷·弗蘭克福特帶領的Coach近年來的銷售增長和淨利潤增長均遠勝於愛馬仕,表現出強勁的增長勢頭。2002年以前,Coach的銷售收入與淨利潤均低於愛馬仕,2006年,這兩項指標都超過了愛馬仕。不僅在規模上快速擴張,Coach的盈利能力也大幅提高,2007財年經營利潤率達到了49.1%,遠高於LVMH、Gucci和愛馬仕等品牌30%左右的數字。

參考資料

  1. 雷·弗蘭克福特 2010-09-14 來源: 豆瓣網
  2. 雷·弗蘭克福特--奢侈品零售商Coach Inc.(COH)CEO2016-01-18 來源: 慧潤諮詢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