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雪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雪城是由孟烈,李文岐導演,倪萍,金鑫,黃梅瑩 陶玉玲等主演。

基本信息

  • 類 型 劇情
  • 製片地區 中國大陸
  • 導 演 孟烈,李文岐
  • 主 演 倪萍,金鑫,黃梅瑩 陶玉玲
  • 語言 漢語普通話
  • 首播時間 1987年

主要演員

陶玉玲

1934年10月28日出生於江蘇省鎮江市,中國內地演員,畢業於華東軍政大學。

1957年,主演個人首部電影《柳堡的故事》。1959年,出演劇情電影《江山多嬌》。1964年,在劇情電影《霓虹燈下的哨兵》中飾演春妮。1979年,主演劇情電影《二泉映月》。1986年,由其主演的劇情電影《幸運的人》上映。1993年,出演劇情電影《炮兵少校》。1998年,主演鄉村電影《大喜之家》。2005年,憑藉電視劇《張培英》獲得第5屆金星獎電視劇優秀演員獎;同年,陶玉玲獲得中國電影表演學會授予的「百位優秀演員」稱號、國家人事部廣電總局授予的「有突出貢獻電影藝術家」榮譽稱號。2006年,憑藉人物傳記電影《任長霞》入圍第15屆金雞百花獎最佳配角獎 。2010年,主演劇情電影《醫生的假日》。2015年,獲得第33屆大眾電影百花獎終身成就獎。2016年,出演劇情電影《第一大案》。2017年,獲得第16屆中國電影表演藝術學會金鳳凰獎終身成就獎。2018年9月3日,由其參演的劇情電影《那些女人》上映。 [1]

劇情介紹

該劇以醒目的色彩再現了歷史瞬間,展現了1979年,二十萬知識青年大返城後的生活,失落奮鬥與痛苦,在生活洪流中各自不同的命運。主人公姚玉慧的父親是現任市長,其母是旅遊局局長,她有舒適的家卻不貪安逸,要以自己的能力進旅遊局;頂替未婚夫王志松病退進城的徐淑芳,父親去世後被母親趕出家門,剛要和困難中相助的郭立強結婚,王志松又抬來花圈「賀喜」;當年名震兵團的金嗓子劉大文如今只能以賣香煙為生…… [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