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喜之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圖鏈接大喜之家

大喜之家是由羅蘭導演, 葉鵬 馬崇樂 陶玉玲等主演。

基本信息

  • 類 型 劇情
  • 製片地區 中國大陸
  • 導 演 羅蘭
  • 主 演 葉鵬 馬崇樂 陶玉玲
  • 語言 漢語普通話
  • 首播時間 1998年

主要演員

陶玉玲

1934年10月28日出生於江蘇省鎮江市,中國內地演員,畢業於華東軍政大學。

1957年,主演個人首部電影《柳堡的故事》。1959年,出演劇情電影《江山多嬌》。1964年,在劇情電影《霓虹燈下的哨兵》中飾演春妮。1979年,主演劇情電影《二泉映月》。1986年,由其主演的劇情電影《幸運的人》上映。1993年,出演劇情電影《炮兵少校》。1998年,主演鄉村電影《大喜之家》。2005年,憑藉電視劇《張培英》獲得第5屆金星獎電視劇優秀演員獎;同年,陶玉玲獲得中國電影表演學會授予的「百位優秀演員」稱號、國家人事部廣電總局授予的「有突出貢獻電影藝術家」榮譽稱號。2006年,憑藉人物傳記電影《任長霞》入圍第15屆金雞百花獎最佳配角獎 。2010年,主演劇情電影《醫生的假日》。2015年,獲得第33屆大眾電影百花獎終身成就獎。2016年,出演劇情電影《第一大案》。2017年,獲得第16屆中國電影表演藝術學會金鳳凰獎終身成就獎。2018年9月3日,由其參演的劇情電影《那些女人》上映。 [1]

劇情介紹

講述村里舉辦別開生面的豬選美賽,關爺爺家的小白輸給了金嬸家的賽虎。小白是陳鄉長女兒陳有緣在農業大學攻讀研究生時培育的優良種豬,她要到村里弄個明白。

關爺爺家祖孫三代都是光棍,關爺爺要孫子關千里趕快找個媳婦,而關千里卻要爺爺和爸爸先找老伴。

為培育新品種的豬,關爺爺到金嬸家去談結親,金嬸誤認為關爺爺看上了自己,便答應了親事,可關爺爺卻很冷淡,金嬸大哭一場。

關千里愛上了陳有緣,爸爸關新潮到陳鄉長家去提親。陳鄉長以為關新潮是沖自己而來,非常高興,當得知是為女兒的事,將關新潮趕了出門。

金嬸的賽虎病了,她硬着頭皮來找關爺爺給賽虎治病。關爺爺治好了病,才弄明白金嬸是看上了自己,高興地昏了過去。

關新潮再次到陳鄉長家,兩人心扉相通,終成眷屬。關千里也在朋友的幫助下,與陳有緣在小樹林裡見面。 關家三口同一天當新郎,真可謂大喜之家。 [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