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雪地里的星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雪地里的星星》是台灣中視出品的一部20集青春偶像劇[1],由關錦鵬監製,張中一執導,何潤東、陳怡蓉、邱澤、胡雅萍等主演。

該劇講述了女孩與一位身患絕症的畫家悽美的愛情故事,還穿插了姐弟戀、兩家庭親情淵源等,各種戲劇矛盾錯綜複雜,畫家與女孩最後一起死在了北海道的雪地里的悲慘故事

劇情簡介

小畫室里,Peter將藥水交給邱澤,在一旁靜靜地看着邱澤上藥,沒有幫助也沒有責怪,仿佛預知了這樣的傷口就是會出現在邱澤身上。同時Peter把電話交給邱澤,等待他自己撥號。邱澤把電話打給了沒有血緣關係卻暗自愛戀着的姐姐——怡蓉。多日後,怡蓉突然出現在Peter的畫室,她告訴Peter,自己完全不會畫畫,問Peter能不能教會她畫出一張人像素描。剛從藝術研究所畢業的Peter,毫不考慮地接下挑戰。從此,怡蓉便經常與邱澤一同到Peter畫室學畫畫,怡蓉是真的全然不懂繪畫;Peter是通過努力積累出繪畫的才華;而邱澤卻具有繪畫天份,可是又不認真作畫。邱澤學畫,只是為了減少待在家裡的時間。並且,在學畫的過程中,Peter與怡蓉的愛在慢慢成長。

Peter父母的祭日接近,他邀怡蓉一同前往日本。山神廟旁,Peter膜拜了父母的墓碑,對怡蓉說出他只畫山不畫人物的原因和他這輩子的願望。同時,邱澤和怡蓉同時發現Peter患有白血球過多症。

回台灣後,隱隱約約,邱澤發現Peter的病症漸漸加重。為了讓自己暗戀的姐姐不受傷害,邱澤開始一連串的示意與行動,希望Peter能夠讓怡蓉死心。在挫折的同時,他找上迷戀他許久的欣儒,當做怡蓉的替代品。

一夜,邱澤喝了酒,撕毀了畫室牆上怡蓉的第一幅人像畫,借着醉意,他告訴Peter他知道的一切秘密,被癌症細胞所逼出來的秘密。

Peter決定獨自離開台灣,到北海道。臨行前,他在怡蓉與鴻明的訂婚典禮上,許下無聲的承諾[2]

Peter在白茫茫的雪地上做畫。他希望能在臨死前畫一座山,一座埋葬母親、埋葬父親和埋葬自己的山。看不見雪的顏料,異常緩慢地塗上畫布。此時怡蓉也出現在雪地上。Peter從口中咳出紅血,再度昏厥,Peter倒在雪地上。白色的雪地上,抹上了一片血紅。

怡蓉在白色世界裡陪伴着躺在病床上昏迷的Peter。邱澤與雅評出現。醫生說出Peter可能不會再醒過來的事實。怡蓉對着沒有星星的暗夜,向神祈禱。她願意用自己的生命換取Peter張開眼睛,再見一面。Peter突然醒過來,發現了山神寺廟附近的天空滿布煙火,他回到山神寺廟附近。

Peter發現怡蓉躺在雪地里,受凍發抖。他幫怡蓉取暖,不停耳語說着:醒醒,只有你不能先離開我!前去救援的邱澤一行在入山口被大風雪擋住去路,邱澤不顧一切強行上山,叫雅評回去求救。當邱澤抵達山神寺廟時,Peter與怡蓉兩人都帶着笑意死去。

另一個冬雪初夜。山神寺廟附近的雪地上。邱澤坐在畫架前頭。畫,是那幅Peter未完成的畫。他以這抹血為顏料,勾勒出一個身穿紅色的女子身影。

視頻

雪地里的星星 相關視頻

電視劇《雪地里的星星》主題曲
一口氣聽完電視劇《雪地里的星星》中兩首經典歌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