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雪克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雪克杯 原圖鍵結


將材料放進 雪克杯(英語:Shaker) 中搖盪,透過冰塊的旋轉達到混合素材以及冰鎮飲品的效果。素材的比重大多有所差別,烈酒利口酒果汁鮮奶油蛋白等等不同的素材要混合均勻需要考驗調酒師的功力。搖盪的方式也是千變萬化,一百個調酒師可能會有一百一十種搖法,但只要把握住「混合+降溫」這兩個原則,任何方法都會是好方法。

雪克杯有什麼作用呢?簡單來講就是促進食材之間的融合、提升口感。雪克的技巧很多時候決定了飲品的最終口感,根據不同的產品雪克力度大小不同會影響產品的整體口感。通過不同的技巧、力度可以控制不同產品之間的融合度。


雪克杯種類

對於時常在外走跳的酒鬼們來說,深夜喝個幾杯放鬆一下是種基本生活態度,不過難免會碰到第二天要上班,或是不想坐計程車回家的情況,這時是不是會想如果可以自己在家做杯調酒喝那該有多好啊![1]


  • 三節式雪克杯(Cobbler Shaker)

三節式雪克杯由杯體、隔冰器與蓋子三個部分所組合而成。三節式雪克杯內附隔冰器,與蓋子之間的空間則形成一個氣室,在搖盪的過程中,空氣會透過這個氣室和隔冰器的網狀口不斷地進入酒體,使酒體變得更加綿密,同時充分地降低酒精感,適合處理濃度較高的經典調酒。


  • 波士頓雪克杯(Boston Shaker)

由大小兩個杯子組成,小杯可以是金屬或是玻璃,同時需要搭配隔冰器使用。波士頓雪克杯內附豪華大空間,什麼酒啊、新鮮水果啊、香草或是薄荷啊、通通扔進去就對了!波士頓雪克杯的最大優點是可以很輕易地混合酒類和非酒類的液體,相較於三節式雪克杯因為受限於空間,果渣、香草渣很有可能會將中間的隔冰器給堵住。所以一般碰到以新鮮水果為主的調酒時,就會使用波士頓雪克杯。


相關訊息

雪克杯 用法 原圖鍵結
雪克杯 用法 原圖鍵結
雪克杯 用法 原圖鍵結
雪克杯 用法 原圖鍵結


閒來沒事喜歡去酒吧喝一杯的人最近肯定很悶,既然出去不安全,不如轉移陣地在家自己動手調幾杯,準備好一套酒具,就能不受限制、地點隨時暢飲,和朋友自在開趴 BAR@home 絕對是完美解法!在家喝酒的好處除了喝醉能直接倒頭就睡,不用再擔心喝醉酒又掉了錢包鑰匙搞得超狼狽,趁著週末,找三五好友,一起到家中享用自己調的美酒派對吧![2]


自創「聯邦低卡奶茶」。擔心外界誤會靠爸媽,強調回台後沒花父母一毛錢,創業資金全靠自己當網紅賺來的。拿起雪克杯大搖特搖,最吸睛的其實是雙臂明顯肌肉線條,你沒看錯,正在搖奶茶的型男正是網紅孫安佐,他可不是來客串一日店長。人生首度創業,就怕外界誤會,他強調手搖攤資金都是自己賺來的。[3]


「Go!大小葉製茶師品評體驗課程」營隊,曾獲神農獎的張富欽透過影片為小朋友先介紹製茶流程,帶領小朋友揉茶,觀察一心二葉的紅茶茶菁,並在紙上彩繪,引發小朋友對茶文化的興趣。而重頭戲就是讓小朋友親手用雪克杯調製他們最愛的手搖飲,自己調的蜂蜜檸檬紅茶、黑糖梅汁紅茶喝起來特別香。[4]


在杯中加入Jack Daniel's No.7與鸚鵡糖煮成的糖漿,稍微攪拌一下使其融合。再放入冰塊,為調酒提供水分,減少烈酒的嗆口感。最後補上Jack Daniel's Tennessee Fire,使香氣和酒體更臻飽滿,擠上柳橙皮精油,就輕鬆完成這款雜揉柑橘與香料木質氣息的經典調酒Old Fashioned。[5]


「調酒的入門門檻不高,只要有些許基礎,不是專家也能調出專屬自己的雞尾酒,而最有趣之處在於隨性,還可以加入個人的創意,調出獨一無二的專屬飲品,但過程有點麻煩。因此有了4合1的調酒器SHA』CUP誕生。」一款結合量杯、雪克杯、瀝冰器、酒杯4合1,參加全球最具影響力的設計獎「紅點」競賽,一舉贏得「紅點概念設計獎」肯定。[6]


不用跑台中,在台北也能參加春水堂的「珍珠奶茶手搖體驗課程」啦!珍奶手搖體驗課程目前為中正店限定,一週只有四個場次,在過程中除了可以親自搖一杯泡沫茶飲之外,還能跟著講師品茶,感受台灣傳統的飲茶文化,並把可愛的限定雪克杯帶回家。[7]


台灣的珍珠奶茶席捲世界,在中華文化總會藝文聯誼茶會上,文化總會會長蔡英文總統也首度學習如何用雪克杯「搖珍奶」。在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的學生指點下,蔡英文總統和陳建仁自己用雪克杯搖珍奶,最後加入煮好的珍珠。蔡英文喝第一口就差點嗆到,連續喝了好幾口,忍不住表示:「這是我喝過最好喝的紅茶」。[8]


參考文獻

德國紅點 雪克杯 原圖鍵接


  1. 飲樂酒誌  搖盪法+雪克杯 在家也能輕鬆做調酒
  2. 享受在家調酒隨時暢飲開趴倒頭就睡!. GQ 瀟灑男人網. 2020-07-01 (Chinese (Taiwan)). 
  3. 孫安佐手搖飲店名曝光 連結坐牢黑歷史!. Yahoo 奇摩新聞. 2020-06-09 (Chinese (Taiwan)). 
  4. 製茶師體驗營隊 小朋友學揉茶!. UDN 聯合新聞網. 2020-06-19 (Chinese (Taiwan)). 
  5. 連雪克杯都不用買!最MAN的威士忌調酒自己調. 鏡週刊. 2018-12-19 (Chinese (Taiwan)). 
  6. 「創新雪克杯」獲紅點概念設計獎. ETtoday 新聞. 2018-11-02 (Chinese (Taiwan)). 
  7. 妞新聞  春水堂「珍奶手搖體驗」台北登場!
  8. 蔡英文學搖珍奶. 中時電子報. 2019-09-07 (Chinese (Taiwan)). 

相關視頻


搖盪法 / Shake!
奶茶飲品店: 雪克杯使用

雪克杯的正確打開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