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陶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陶洋(1990年6月2日- ),海潤演藝經紀旗下女演員。

陶洋 (演員)
出生 1990年6月2日
湖南長沙
國籍 中國
職業 演員
知名作品 《隋唐英雄4》
《布袋和尚新傳》
《傻兒傳奇》
《胡四相公》
《黃金女保鏢》

簡介

陶洋,1990年6月2日出生於湖南長沙,海潤演藝經紀旗下女演員,畢業於北京舞蹈學院。2012年初在電視劇《隋唐英雄4》中與劉曉慶合作,飾演李鸞英 ,正式開始演藝事業。2013年在陳浩威導演的《第一縱隊》中,陶洋與男一號高雲翔有大量對手戲,出演女二號通訊員路百靈。2014年,出演年代喜劇《傻兒傳奇》。2015年,參演古裝傳奇劇《青丘狐傳說》的第四單元劇《胡四相公》。2016年,領銜主演女性江湖武俠喜劇《黃金女保鏢》。[1]

早年經歷

陶洋6歲時,因可愛乖巧的形象加上表演方面的靈氣,陶洋被劇組選中開始拍攝多部影視劇、廣告作品,是湖南地區有名的童星。

上海舞蹈學校畢業後,因成績優異出類拔萃,陶洋被學校保送到上海戲劇學院舞蹈學院。然而她放棄這個機會,並以全國前三名的好成績考上北京舞蹈學院。大學畢業後,順利通過選拔成為中國歌劇舞劇院的一名舞蹈演員。

演藝經歷

2012年,在大型革命歷史題材電視劇《紅流》中飾演蔣介石的妻子陳潔如,同年在高雲翔主演的電影《面魔》中飾演麗紅。

2013年,參演由所屬演藝公司海潤影視出品的警匪片《追捕》,在劇中飾演女二號虞傑。為了符合角色需要剪掉留了23年的​長發。同年在大型都市愛情輕喜劇《80婚約》中飾演安娜,是卓慧娜的閨蜜,在張衛健葉祖新主演古裝劇《隋唐英雄4》中飾演響馬山二當家李鸞英,在歐陽震華蔣林靜陳曉雪主演的大型古裝神話喜劇《布袋和尚新傳》中飾演白飛飛。

2014年,在電視劇《第一縱隊》中飾演第一縱隊通訊員路百靈,會變魔術,能歌善舞,同年在《傻兒傳奇》中飾演趙紫桐。

2015年1月,受邀做客電視訪談節目《說劇實話》,和主持人蔣小涵暢聊方言喜劇《傻兒傳奇》的拍攝細節;同年,在古裝傳奇劇《青丘狐傳說》的第四單元劇《胡四相公》中飾演百媚妖嬈、戾氣纏身的妖狐。[2]

2016年,領銜主演女性江湖武俠喜劇《黃金女保鏢》,在劇中飾演在殘酷環境中外冷內熱的俠女皓月。[3]

視頻

幾大山賊想霸占小姑娘做壓寨夫人,小姑娘武力高超暴打幾大高手!


《隋唐英雄》大當家要薛丁山劫皇槓,土匪真是吃了熊心豹子膽了

參考文獻

  1. 陶洋 ,漫漫看,2016-09-21
  2. 陶洋介紹影視娛樂資訊
  3. 《黃金女保鏢》熱拍 陶洋變冷麵女俠武功高強 ,騰訊娛樂,2016-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