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陳秋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陳秋霞.jpg

陳秋霞(英文名:Chelsia Chau Ha CHAN,1957年11月12日),香港19701980年代唱片金曲歌手,以及紅極東南亞電影演員。原籍蘇州,出生於香港

八歲開始學習鋼琴,15歲具職業水準,並通過英國皇家音樂學院最高級,第8級鋼琴演奏優選及格,1975年處女作「Dark Side Your Mind」獲得流行歌曲創作比賽作曲與演唱優勝,又代表香港赴日本參加世界流行歌曲創作比賽,從此成為著名歌星兼作曲人

台灣導演宋存壽發掘了她的表演天賦,1976年演出根據自己的故事改編拍攝的《秋霞》,是出道的第一部電影,使她獲得第14屆金馬獎的最佳女主角,創下了影齡最短的影后紀錄。從1976年1980年間,她一共在銀幕上演出了10多部電影,影片類型單一,除了客串演出《古寧頭大戰》外,其餘均屬一般時裝文藝片。

1981年,是陳秋霞一生中頗為關鍵的一個轉折點,她嫁給了商人鍾廷森為妻,鍾廷森現為馬來西亞金獅機構的董事主席。在結婚之後,事業如日中天的陳秋霞選擇退出演藝圈,並移居馬來西亞,家庭生活平靜。

近況:學習書法及參展香港的「中國畫-畫中國」並參與多項社會公益活動。2006年正式復出,分別於七月與十一月發行韓國版"Flying our dreams"與台灣版「放飛夢想」創作專輯。

其娛樂圈中好友名人包括成龍溫拿五虎黃霑

相關影片

第二道彩虹 - 陳秋霞 Chelsia Chan
陳秋霞MV偶然(電影"秋霞"插曲 陳秋霞:主唱)
陳秋霞 - 小小百合 (1979)
往事 - 陳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