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陳嘉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陳嘉偉
專業特技化妝師
[1] 來源出處經濟通

陳嘉偉 (Gary Chan),是90後電影界專業特技化妝師。是前無綫首席化妝師陳文輝的孫兒,[1]父親陳志達也是化妝師,在化妝界名副其實是一門三傑。

從商業管理轉投特技化妝師

化妝行業近年越來越普及,多少都應歸功於一班精益求精的新娘子,但特技化妝,若非從事電影行業,一般人真的絕少有機會接觸到。因為一套電影《生化壽屍》,一本日本漫畫《Gimmick特技化妝師》,已經是市場學及管理學學士的陳嘉偉,決心遠赴美國留學,修讀的是特技化妝。

隻身到美國洛杉磯Cinema Makeup School修讀特技化妝,令Gary大開眼界,特技化妝發展在彼岸是另一個世界。一個FACE OFF比賽,有如American Next Top Model般在業內極具指標性,是培育特技化妝師的一個搖藍,是為特技化妝師達成夢想的一個平台。美國電影業蓬勃,機會處處,特技化妝、甚至製造道具都並非冷門行業,收入頗可觀。

Gary的代表作,一定要數到荷李活的大製作《攻殼機動隊》,劇組不但到香港取景拍攝,而Gary及他的特技化妝團隊,亦獲邀參與特技化妝部分,他們負責本地的市民外,還有妓女、黑幫、和尚、街市佬、藝伎等特約演員的化妝,外國月光不一定特別圓,本地出品的特技化妝一樣可以揚威國際,Gary完全無丟爺爺陳文輝的臉,至於未來能否青出於藍,成為一代特技化妝大師,就要拭目以待。

視頻

陳文輝孫仔遺傳爺爺化妝DNA 陳嘉偉做《攻殼機動隊》特技化妝師

參考來源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