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陪你到世界之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陪你到世界之巔

《陪你到世界之巔》是由芒果TV、青新文化、觀達影視、芒果互娛聯合出品,沙維琪執導,王一博王子璇、嚴禹豪、丁冠森、呂小雨、焉栩嘉主演的熱血青春勵志劇。該劇改編自南野琳兒的原著小說,講述了在職業電競選手和專業解說道路上追尋着各自夢想的季向空和邱櫻,歷經險阻克服困難和誤解,攜手奮鬥最後收穫成功的故事。該劇於2019年6月9日在芒果TV播出。

簡介

職業電競選手季向空(王一博飾)所帶領的傳奇戰隊,在一次世界級別比賽中錯失冠軍頭銜。傳奇戰隊分崩離析,季向空也面臨着各方的解約壓力,就在陷入重重圍困之際,職業女解說邱櫻(王子璇飾)出現,並鼓勵季向空重返競技場。在愛情的陪伴、友情的激勵、觀眾的支持之下,季向空和隊友們歷經挫折一路過關斬將,以一個強勢的姿態重新回到了人們的視野

劇集評價

該劇通過「青春+電子競技」的模式,讓不少人開始用「平常」眼光了解職業電子競技運動,一改過去給人們留下「玩物喪志」的刻板印象。該劇通過刻畫幾位不同個性的戰隊成員,在拼搏和比賽時目標明確、團結一致,來反映專業電子競技運動與其他傳統體育項目有着共通的邏輯和精神,那就是都提倡超越、更快、更高、更強以及團隊合作。雖然職業競技是該劇最鮮明的主題,但電視劇並沒有把篇幅全部傾注於表現選手們的專業技能,而是融入年輕人的生活、情感故事,引起年輕觀眾的共鳴。

幕後花絮

劇中很多情節是嚴禹豪做足功課之後,在片場和導演共同商量修改添加的。呂小雨表示在拍攝該劇之前自己是電競小白,飾演的角色又是電競小百科,開拍前就開始惡補電競知識,最後也是通過這部劇解鎖了電競新技能。拍攝期間正值杭州最冷時期,其他工作人員都是厚棉衣的冬裝裝備,王一博則身着單薄牛仔衣穿梭在人工暴雨中。[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