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陳薈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陳薈蓮
原文名 HuiLian Chen
出生 (1959-04-27) 1959年4月27日(64歲)
新加坡
國籍 新加坡
職業 演員
知名作品 《天蠶變》
《書劍恩仇錄》

陳薈蓮,女,1959年出生於新加坡。是著名影星周潤發的妻子,她父親陳首林是新加坡富商。和周潤髮結婚後成了周潤發的賢內助、經紀人。

主要參演電視劇《天蠶變》《書劍恩仇錄》《陳真》《大地恩情》等。

與老公周潤發的愛情

1987年的周潤發已是香港影壇的頭號影星了,這年6月,周潤發與陳薈蓮在新加坡香格里拉酒店舉行了隆重的婚禮。婚禮上,陳薈蓮喜極而泣,幸福地說:"這一生中,上天賜給我最好的禮物就是讓我成為周潤發的妻子。"

發嫂陳薈蓮和周潤髮結婚以後,立刻成為了周潤發的賢內助。身兼周潤發經紀人的她也是一直都在為周潤發的生活和事業努力規劃、安排。[1]

兩人相愛27年卻一直沒有自己的孩子,讓不少忠實的粉絲感到遺憾,不過兩人對待子嗣問題倒是看得很開,現在的生活更注重隨性舒適。心愛的男神已經名草有主,大家紛紛帶着審視的目光去看待陳薈蓮,而爭論最大的問題就在於她的顏值與發哥不相配。

當聊到兩人的愛情故事時,陳薈蓮臉上還會有往日的嬌羞,周潤發追求她的過程也十分的浪漫,兩人的情感交流非常的直接,經常會互通電話一訴衷情。兩個真性情的人就這樣愛了一生,現在沒事的時候就去爬山鍛煉身體,他們的愛情從來不是轟轟烈烈,推崇的是細水長流。[2]

夫妻相處之道

2003年4月,由於"非典"的緣故,原定去美國宣傳《防彈武僧》的周潤發暫時留在了香港。應無線電視台的邀請,周潤發接受了《娛樂大搜查》節目主持人鄭裕玲(嘟嘟)的專訪。面對這位自己過去的老搭檔,周潤發大談他的夫妻相處之道:"太太就像我的一面鏡子,望到她就好像望到自己。同她結婚這麼多年,我倆幾乎大部分時間都在一起,甚至最多都沒有分開過幾個鐘頭,平時假如不拍電影,我比較喜歡待在家裡,不過我在家裡很少說話,但是太太基本上是話說不停,比較喜歡講,有時成天被她說得都會覺得有點煩,但聽不到她的聲音,又會感到不習慣。"

人物軼事

在2006年周潤發拍攝《滿城盡帶黃金甲》時。據影片的工作人員透露,在拍攝時,作為發哥經紀人的發嫂陳薈蓮開出的種種"好萊塢標準"的待遇令劇組人員頗有微辭。發嫂提出,發哥拍攝期間要住在房價不菲的北京國際俱樂部,並一口氣提出要開7間房,包括休息室、服裝化妝室、導演討論室、餐飲室等。此外,按照"好萊塢標準",發哥每天出門就開始按時計薪,而國際俱樂部偏偏位於長安街,每天出門去北影和回程必逢堵車至少兩個小時,因此劇組建議發嫂將發哥住地換到離北影更近的好酒店,結果卻被發嫂一口回絕。

此外,發嫂還特別提出,為了發哥上洗手間方便,要劇組專門調來一輛長度近10米的豪華大房車。事實上,北影攝影棚本身有五六處設施完備整潔的洗手間,無論張藝謀周杰倫還是其他主創人員,都是在棚內解決,但發嫂卻堅決不同意劇組為發哥特辟一間專用洗手間的安排。最後這輛每天租金5000多元的大房車在北影棚外守候。40天,司機只看到發哥發嫂上車用了幾趟廁所而已。

主要作品

主要參演電視劇《天蠶變》《書劍恩仇錄》《陳真》《大地恩情》等 。

人物評價

而周潤發卻有自己的看法:"外貌漂亮的女性我見得多了,看得多了,也就覺得平常了。而我選擇女友的條件是內心的美,因為我感到內心的美更難得,更重要,也更吸引我。"許多沒有見過陳薈蓮的人總以為周潤發是說說而已,但台灣頭號大明星林青霞見了陳薈蓮之後,直言不諱地說:"陳小姐脾氣很好,很溫柔,發仔說什麼,她都靜靜地聽着。這個女孩子真難得,發仔是找到了!"[3]

巨額慈善

2018年10月,周潤發透露,計劃將自己的全部財產56億港元(約49億人民幣)捐給慈善機構。幾年前,陳薈蓮建立了自己的慈善機構,支持周潤發決定將錢捐給不同的事業。<ref>周潤發計劃捐獻全部財產:錢不是我的 只是暫時保管  ,北青網<ref>

視頻

周潤發裸捐全部財產56億, 發嫂陳薈蓮確認, 表示支持發哥!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