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滿城盡帶黃金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滿城盡帶黃金甲》根據曹禺的話劇《雷雨》改編,由張藝謀執導,周潤發鞏俐劉燁周杰倫等聯袂出演。影片於2006年12月14日在中國內地上映,以近3億的票房刷新國產電影內地票房紀錄,全球票房7857萬美元,是2006年華語電影票房冠軍。

電影講述大王征戰之後大勝回朝,暗暗發覺宮廷內部已發生微妙的變化,原來王后與大王子發生不倫之戀,而王后、大王子、宮女之間的三角戀更是複雜。各方為權力、情慾展開明爭暗鬥,最後矛盾不可避免地總爆發,所有爭鬥的人都付出了慘痛的代價。空蕩蕩的皇宮內只剩下大王孤獨的身影,大殿外則是一幅電閃雷鳴、狂風暴雨的悲涼景象。

劇情簡介

王(周潤發 飾)領兵造反,奪得了王位。他為了更加鞏固自己的地位,趕走了前妻,迎娶了梁國的公主、現任王后(鞏俐 飾),以得到梁王的支持。王子元祥(劉燁 飾)是前妻留下的孩子,王跟現任王后也生下了元傑(周杰倫 飾)、元成(秦俊傑 飾)。王后卻與元祥有着不可告人的亂倫關係,王一直念念不忘自己的前妻,對外聲稱前妻已死。王后一直野心勃勃,元傑得知父親逼着母親吃毒藥,就答應了母親在重陽節的那天發起兵變,腥風血雨的戰爭也開始了……[1]

主演職表

序號 演員 飾演 角色介紹
1 周潤發 大王 原本只是一個小小的都尉,為了篡奪王位,陷害髮妻全家,娶得鄰國的公主。此人表面上文治武功,儀表堂堂,實則道貌岸然、冷酷無情,是一個徹底被王權異化的人,最後不可避免地落入孤家寡人的可悲境地。
2 鞏俐 王后 本是梁國公主,不幸成為一樁政治婚姻的犧牲品。20年來,她從未在丈夫那裡品嘗到真正的愛情。孤單寂寞中,她與繼子發生了不倫之戀。後來繼子移情別戀,而他倆的私情也被國王發現,於是她成為國王密謀毒害的對象。父子兩人雙重的傷害,讓這個女人決定鋌而走險,寄希望用一場宮廷政變徹底改變自己的命運。
3 劉燁 大王子元祥 個性與父親完全不同,是一個膽小懦弱、耽於享樂的男人,不敢對自己的所作所為負責。與繼母的不倫之戀,讓他背負了沉重的精神負擔,而年輕貌美的新歡,更加速了他擺脫繼母糾纏的決心。但在重陽夜當晚,他還沒有等到最大陰謀的登場,就被自己的弟弟一劍穿心。
4 周杰倫 二王子元傑 武功超群,具有一夫當關、萬夫莫開的氣勢,在三個王子中最被國王器重。為了保護母親,他不惜與實力遠遠超過自己的父親決裂,最後殺身成仁。
5 秦俊傑 三王子元成 在人前是一個開朗活潑的少年,在人後卻表現出陰鷙冷漠的一面。在所有矛盾和陰謀爆發的重陽夜,他弒兄篡位的舉動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最後,篡位失敗,落得一個被鞭打至死的下場。
6 李曼 蔣太醫之女蔣嬋 單純任性,一方面聽命於父親,成為國王毒害王后的工具,另一方面又真心愛着太子。當她得知兩人是兄妹亂倫的真相後,精神崩潰,被人殘忍殺害。

視頻

《滿城盡帶黃金甲》預告片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