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陸妍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陸妍淇
出生 1992年1月15日
國籍 中國
別名 小花、露露、陸韻煊
職業 演員
知名於  
知名作品 《女生日記之做決定事務所》、《虎嘯龍吟》、《班長大人》、《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天才管家 》 

陸妍淇1992年1月15日出生於安徽省淮南市,畢業於中國人民解放軍藝術學院,中國內地女演員。2015年,因參演家庭情感劇《搭錯車》而正式進入影視圈;同年,相繼出演了《女生日記之做決定事務所》和都市青春劇《微微一笑很傾城》。2016年,出演浪漫年代劇《翡翠戀人》。2017年6月,其參演的三國歷史題材古裝劇《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優酷視頻獨家網絡播出;9月,其主演青春校園網絡劇《班長大人》播出;12月7日,參演的大型古裝歷史劇《虎嘯龍吟》在優酷視頻獨播。2019年11月12日,參演的歷史劇《鶴唳華亭》在優酷獨家播出。其他作品有《拜託拜託請你愛我》《孤城閉》《九州縹緲錄》《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等。

演藝經歷

2015年1月27日,陸妍淇演出由戰友文工團創作的話劇《紅星照耀中國》。2月,其進組拍攝家庭情感劇《搭錯車》,在劇中飾演小美的大學同學、閨蜜朵朵,由此正式進入影視圈。同年8月,她與高瀚宇等人合作主演的青春校園網絡劇《女生日記之做決定事務所》播出,並憑藉在劇中飾演女一號江小夏一角受到關注。

2016年,陸妍淇的第一部影視作品是由李鍾碩鄭爽主演的奇幻浪漫年代劇《翡翠戀人》;8月22日,由顧漫同名小說改編的都市網遊青春偶像劇《微微一笑很傾城》上星播出,陸妍淇在劇中飾演了貝微微在網遊中結識的好友雷神妮妮。

2017年3月,由她出演的青春勵志軍旅劇《熱血尖兵》播出,其在劇中飾演新兵「考驗官」肖慧;6月22日,其主演的三國題材古裝劇《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播出,她在劇中飾演了被曹丕派去司馬府的奸細小沅。9月8日,與李凱馨黃俊捷戴景耀等人共同主演的跨次元校園偶像劇《班長大人》在騰訊視頻獨家播出,她在劇中飾演了愛吃辣條的花痴小迷妹朱珊琪;10月13日,《班長大人第二季》上線,陸妍淇繼續詮釋朱珊琪;12月7日,《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第二部《虎嘯龍吟》播出,陸妍淇繼續詮釋小沅。[1]

2018年,與菅紉姿張博等人合作主演都市情景劇《天才管家》,並在劇中飾演感性直率、打扮時尚的健身拳擊教練沈嘟嘟;12月25日,其出演的古代社會家庭題材劇《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登陸湖南衛視金鷹獨播劇場,她在劇中飾演了小蝶。

2019年,陸妍淇與張開宙導演二次合作,出演由王凱江疏影任敏等主演的古代傳奇劇《孤城閉》,同年3月,簽約泰洋川禾,成為其旗下藝人,4月30日,參演的電影《九克拉戰慄》上映,在劇中飾演包小萱。7月16日,參演的電視劇《九州縹緲錄》在浙江衛視播出,在劇中飾演蘇瑪。同年,參加的綜藝節目《演技派》在優酷視頻播出。11月12日,參演的電視劇《鶴唳華亭》在優酷首播,在劇中飾演齊王妃。12月23日,主演的都市愛情偶像劇《拜託,請你愛我》播出,在劇中飾演冉子書。

人物寫真

人物評價

生活中的陸妍淇和劇中的江小夏一樣活潑清純,但她自稱自己不是「傻白甜」,而是「女漢子」。有着笨鳥先飛的精神,及清純如水的外表

陸妍淇出身中國人民解放軍藝術學院舞蹈系,舞蹈不僅給了她完美的身材,更讓她練就了堅韌踏實的心性。

與劇中的雷神妮妮一樣,陸妍淇在生活中也是一個朝氣滿滿的元氣少女,爽朗、仗義、有責任心、靈氣十足是身邊朋友對於她的評價,有陸妍淇的地方你總能看到她靈氣的雙眼彎成月牙一樣的形狀,隨即傳來一串爽朗而甜美的笑聲。

視頻

搭錯車:第1集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