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薩姆-烏爾-哈克·奎雷西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阿薩姆-烏爾-哈克·奎雷西
Aisam-ul-Haq Qureshi

圖片來自atptour.com

個人資料

全名     Aisam-ul-Haq Qureshi

出生日期    (1980-06-22) 1980年6月22日(43歲)

出生地點   巴基斯坦拉合爾]

身高     1.81米(5英尺11 12英寸)

最高排名   125(2007年12月10日)

阿薩姆-烏爾-哈克·奎雷西اعصام الحق قریشی,1980年3月17日)出生於巴基斯坦拉合爾,是一名巴基斯坦的職業網球選手,是巴基斯坦的職業網球選手。 排名前十的雙打選手,他的單打排名最高。 125.他是唯一進入巴基斯坦大滿貫決賽的巴基斯坦網球選手,他在2010年參加了美國公開賽的混合雙打(與KvětaPeschke合作)和男子雙打(與Rohan Bopanna合作)。

作為巴基斯坦的第一名,古雷西曆來領導著巴基斯坦的戴維斯盃運動。 在2004年的亞洲/大洋洲第一區附加賽第二輪衝擊新西蘭後,保級降級後,他在2005年首次將他們帶入世界團體附加賽,然後被智利擊敗。 他贏得了巴基斯坦戴維斯盃(Davis Cup)最多的比賽,是該國有史以來最成功的單打和雙打選手。 他也是巴基斯坦(與Aqeel Khan)在該國體育史上最成功的雙打比賽的一員。現今巴基斯坦排名最高和唯一闖入過大滿貫決賽的選手。他的ATP最高單打排名第125(於2007年12月10日),雙打排名達到第8位(於2011年6月6日)。

他在2010年美國網球公開賽中獲得了男子雙打亞軍(搭檔羅翰·波柏納)和混合雙打亞軍(搭檔克韋塔·佩什克)。[1][2][3][4][5]

職業

少年

Qureshi在初級網球事業上取得了成功,獲得了第一名。 1998年,他在世界排名第7位,這使他成為了巴基斯坦在國際青年網球舞台上排名最高的球員。 Qureshi於1998年轉為職業選手。

1998年

9月25日,他在對陣Danai Udomchoke的比賽中贏得了第一場戴維斯盃比賽。與Mohamed-Khaliq Siddiq配對,他贏得了雙打比賽。他們幫助巴基斯坦在亞洲/大洋洲第二區小組決賽中以3比2擊敗泰國,並晉升為第一組。

9月28日,他參加了自己的第一場職業比賽,並打入了日本錦標賽的雙打決賽。他的單打生涯也開始得不錯,進入了巴基斯坦和日本的兩個期貨四分之一決賽,並在該年結束時排名第一。 779。

1999年

艾薩姆(Aisam)參加了他在加爾各答舉行的首場挑戰者錦標賽的四分之一決賽,但輸給了印度利安德·佩斯(Leander Paes)。在戴維斯盃亞洲/大洋洲地區第一組對烏茲別克斯坦的四分之一決賽中,巴基斯坦以4比1輸了,而艾薩姆則唯一獲勝。與Dmitri Tomashevich搭檔,他在土耳其贏得了兩次雙打期貨冠軍。

在戴維斯盃亞洲/大洋洲I級降級附加賽決賽中,中國3-0擊敗了巴基斯坦,這使他們降級至第二組。 10月,Qureshi擊敗Danai Udomchoke,在印度尼西亞的硬地球場上贏得了他的第一場期貨單打錦標賽。在越南,Aisam與Mark Nielsen贏得了雙打期貨冠軍。接下來是另一位單打期貨在孟加拉國的紅土比賽中獲勝,連勝。艾薩姆(Aisam)年終排名第一。單打365,沒有。 355雙打。

2000年

一月份,他帶領巴基斯坦隊以3比2擊敗香港亞洲/大洋洲第二組八強。隨後,艾薩姆(Aisam)開始在挑戰者賽道上進行更多的比賽,並於2月在加爾各答的印度石油伺服杯上闖入半決賽,但被托馬斯·科托拉(Tuomas Ketola)擊敗。在第二屆戴維斯盃半決賽中,巴基斯坦被中華台北3-2擊敗,艾薩姆贏得了他的三支中的兩支。 5月,他與Dmitri Tomashevich搭檔,到達了烏茲別克斯坦撒馬爾罕的撒馬爾罕挑戰者賽的半決賽。在英國曼徹斯特的LTA曼徹斯特挑戰賽上,Aisam與搭檔Jamie Delgado進入了半決賽。

7月,他參加了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舉行的泰德公開賽,闖入八強,但被奧列格·奧戈羅多夫4-6、7-5、6-3擊敗。返回英國後,他在雷克瑟姆(Wrexham)的LTA男子挑戰賽上打球,在那裡他與意大利選手丹尼爾(Daniele Bracciali)一起在決賽6-4、6-2中獲勝。 Aisam也因此贏得了他的第一個挑戰者雙打冠軍。

他與以色列的Noam Behr在法國贏得了期貨雙打冠軍。他們一起參加了在烏茲別克斯坦布哈拉舉行的布哈拉挑戰賽,並進入了決賽。艾薩姆(Aisam)在越南贏得了期貨單項冠軍,以3-6、6-2、6-3擊敗了雅羅斯拉夫·萊文斯基(JaroslavLevinský),並在同一比賽中與阿什利·費舍爾(Ashley Fisher)贏得了雙打冠軍。艾薩姆(Aisam)在與捷克共和國克里斯蒂安·普萊斯(Kristian Pless)合作的捷克共和國布拉格的內里德布拉格室內(Neride Prague Indoor)比賽中奪冠。

他在2000年完成了單打第261位和雙打211位的排名。

2001年

艾薩姆(Aisam)與他的搭檔烏茲別克斯坦(Uzbekistan)的瓦迪姆·庫岑科(Vadim Kutsenko)參加了他在印度金奈舉行的金奈公開賽的首場ATP錦標賽。他們以6比1、6比7(3),6比4擊敗捷克對PetrKovačka和PavelKudrnáč。但是他們被津巴布韋人拜倫·布萊克和韋恩·布萊克2-6、0-6淘汰。在戴維斯盃上,他無法幫助巴基斯坦,因為他們在亞洲/大洋洲第二組八強(3-2)輸給了中華台北。他去了印度的孟買參加MTNL ATP挑戰賽,在那裡他與丹尼斯·範·謝平根(Dennis van Scheppingen)進入了半決賽。在越南胡志明市的喜力挑戰者賽中,他再次闖入了半決賽,這次是與丹尼斯·戈洛娃諾夫配對。

4月,在戴維斯盃保級附加賽附加賽半決賽中,他幫助巴基斯坦5-0擊敗了敘利亞。烏茲別克斯坦費爾幹納的費爾幹納挑戰者隊仍然與戈洛瓦諾夫一起參加半決賽,但他們未能再次晉級。在英國,他曾在雷克瑟姆(Wrexham)的《雷克瑟姆挑戰者》(The Wrexham Challenger)效力;他晉級了單打半決賽,但被拉迪斯拉夫·斯瓦茨(LadislavŠvarc)2-6、6-2、6-3淘汰。儘管他確實在今年的決賽中達到了自己的第一個挑戰者級別雙打冠軍,但是現在與新搭檔盧克·布爾喬亞一起,他們跌入了最後的關卡。

Asiam回到烏茲別克斯坦參加了撒馬爾罕的撒馬爾罕挑戰者賽,在那裡他闖入了單打四分之一決賽,並與搭檔Kirill Ivanov-Smolensky進入了雙打半決賽。他留在烏茲別克斯坦,在布哈拉的布哈拉挑戰者(Bukhara Challenger)比賽,與他的荷蘭搭檔羅吉爾·瓦森(Rogier Wassen)一起,他們贏得了決賽的6-2、6-4。

他在泰國贏得了一個冠軍頭銜,他以6-4、4-6、7-5擊敗Yeu-Tzuoo Wang。隨後在越南對陣盧彥勳。在泰國曼谷舉行的第69屆國王杯上,他以JaroslavLevinský的雙打挑戰者頭銜結束了這一年。艾薩姆(Aisam)在這一年結束時在單打比賽中排名第251位,在雙打比賽中排名第170位。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