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米塔布·巴沙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阿米塔·巴強英語:Amitabh Bachchan/əmitaːbʱ bətʃtʃən/; 印地語अमिताभ बच्चन,1942年10月11日),又譯阿米塔·巴強,阿彌陀·巴強,或阿米塔布·巴克罕,是寶萊塢最成功的男演員之一,首位進入杜莎夫人蠟像館的印度影星,他同時也是電影製作人以及前遊戲類節目Kaun Banega Crorepati的電視主持人。20歲時,阿米特·巴巴赫卡安放棄了船運經紀人的工作,成為一名正式演員,他的第一部電影是1969年的黑白片《七個印度人》(Saat Hindustani),直至今日他依然是寶萊塢電影業最顯要的人物,印度電影中最完美的以及片酬最高的演員之一。他在1984年開始從政,曾被選入印度國會但最終放棄。

個人傳記

阿米塔布·巴沙坎出生在阿拉哈巴德一個富裕的家庭,母親Teji是接受西方教育的錫克教徒而父親Harivansh Rai Bachchan則為當地一位頗受尊敬的著名印地語烏爾都語大詩人,他的本姓是斯瑞瓦斯塔(Srivastava),他以筆名巴沙坎演藝了他所有的作品,在所有的公共場合巴沙坎這一稱謂也就變成了現有家族所有成員的姓氏。

阿米塔布入讀阿拉哈巴德的男子高中,之後求學奈尼塔爾的舍伍德學院(Sherwood College),在那裡他主修藝術意識流。之後在德里大學的Kirori Mal學院取得了科學學士學位。在其20歲之時他放棄了位於加爾各答船運公司的攬貨代理工作。

1973年阿米塔布依照孟加拉儀式迎娶了女星賈雅·巴克罕。婚後育有兩個孩子:女兒Shweta Bachchan-Nanda以及兒子阿彼錫·巴克罕,兩人都是印度電影演員。阿米塔布曾在1976至1981年間和另一經常合作的女星,瑞卡,有婚外情。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