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瓦魯阿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阿瓦魯阿所在地拉羅湯加島有常住人口1.3萬人,面積約67平方公里,是庫克群島諸島中面積最大、人口最多的島[1]

中文名:阿瓦魯阿

外文名:Avarua

行政區類別:首都

所屬地區:拉羅湯加島

地理位置:南太平洋

面 積:67 km²

氣候條件:熱帶雨林氣候

人口數量:1.3萬人

簡介

庫克群島首都阿瓦魯阿

環島公路長約39公里,乘汽車繞島一周只需20到30分鐘。島上的居民彼此都認識,只有一個交通巡邏警察負責交通安全。島上的「商業一條街」叫「生意人傑克」,只有一家超市和幾間小鋪,主要出售舶來的生活用品。

1888年成為英國保護地。1901年6月成為新西蘭屬地。1964年在聯合國監督下舉行全民公決,通過憲法。1965年8月4日憲法生效,實行內部完全自治,享有完全的立法權和行政權,同新西蘭保持自由聯繫,防務和外交由新西蘭負責,但只有應庫克政府的要求,新才可以採取行動。1989年,新西蘭政府致函聯合國,聲明庫有完全的憲法能力自主處理其對外關係和簽署國際協定,希國際社會將庫作為主權國家對待。

防務由新西蘭負責,不設軍隊。全國共有警察110人,不配槍支。

當然,像我國的香港澳門地區就不是國家,雖然他們高度自治,由獨立的立法權和行政權,防務由中華人民共和國負責,甚至不像庫克群島使用新西蘭護照,他們有自己的特區護照,但還不是獨立國家。但是不駐軍也不代表不是國家的領土。

阿瓦魯阿港口

港口性質:海港

經緯度:21°12′S,159°46′W

位於庫克群島(全稱:庫克群島 THE COOK ISLANDS)的拉羅湯加(RAROTO-NGA)島北海岸中部,近薩摩亞群島(SAMOAN ISLANDS)的東面,是庫克群島的主要港口。早在1888年淪為英國保護地,1901年轉為新西蘭屬地。1965年8月實行完全內部自治,共同新西蘭自由聯合,國防和外交仍由新西蘭負責。該港為庫克群島的首府。經濟以農業為主,盛產柑桔、椰干、香蕉等。主要工業有食品罐頭,服裝及手工藝品等。阿瓦魯阿國際機場可供波音747飛機起降。

該港屬熱帶雨林氣候。年平均氣溫約24℃。每年12月到次年3月為濕熱季,多強風。全年平均降雨量約2000mm。平均潮差為0.4m。港區主要碼頭泊位岸線長91m,水深為5.4m,能停靠小型沿海船舶和商船。北面群島中的彭林島能停靠小型島間船舶,南面群島和北面群島中的其它島嶼則由駁船進行運輸,掛靠庫克群島的航運公司有群島航運公司,SILK &BOYD公司等。

新西蘭航空公司、澳大利亞安塞特航空公司、波利尼西亞航空公司、瑙魯航空公司和夏威夷航空公司有飛往庫克群島的定期航班。主要出口貨物為柑桔、椰干、香蕉、木瓜、芋頭、蕃茄、珍珠貝及服裝等,進口貨物主要有食品、燃料、水泥、建材、陶瓷及生活用品等。主要貿易對象為新西蘭,進口有80%來自新西蘭,出口有78%銷往新西蘭。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