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爾卡特拉斯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阿爾卡特拉斯島
圖片來自america

阿爾卡特拉斯島Alcatraz Island),又譯亞卡拉島[1],俗稱巨岩,又俗稱惡魔島,是位於美國加州舊金山灣內,距離舊金山市區1.5英里(2.4千米)的一座小島,面積0.0763平方公里,四面峭壁深水,聯外交通不易。早期島上建有燈塔,是一軍事要塞(1868),後來被選擇為監獄建地,在1934年至1963年間被設為阿爾卡特拉斯島聯邦監獄[2],關押過不少知名的重刑犯人。

1970年代,全國掀起一股國家本土主義浪潮,在此期間,阿爾卡特拉斯島曾被一群來自舊金山的本土主義者佔據19個月之久。1972年,阿爾卡特拉斯島成為一個娛樂景點,並於1986年被授予美國國家名勝。

如今,阿爾卡特拉斯島與金門大橋同為舊金山灣的著名觀光景點,受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管理。遊客能從舊金山漁人碼頭旁的33號碼頭渡船到達。

歷史

美國本土居民對阿爾卡特拉斯島保持著一定距離,將其稱之為「惡魔島」,並認為這座島被詛咒。第一個記錄這個島的是一個西班牙人Juan Manuel de Ayala,1775年,他繪製了聖弗朗西斯科海灣的地圖,並且將他認定為「La Isla de Los Alcatrace」,意即「鵜鶘之島」的三座島之一命名為「Alcatraz」,中文意思就是「鵜鶘」,這是一個從阿拉伯語القطرس al-qaṭrās借鑒來的詞,意為海鷹。一直以來,英文名「Alcatraz」流傳甚廣。1827年8月,法國航海家Auguste Bernard Duhaut-Cilly寫到「……當經過阿爾卡特拉斯島時……被數不盡的鵜鶘所覆蓋。向著這些鳥群中開一槍,驚起的鳥群帶著憂鬱龍卷風一樣的呼聲,遮天蔽日。」

但是如今在島上已經看不到加利福尼亞棕鵜鶘(Pelecanus occidentails californicus)的蹤影。除了西班牙人建的小房子外,基本沒有別的了。常用的中譯俗稱「惡魔島」則是由《山姆大叔的惡魔島》(Uncle Sam's Devil's Island)一書而來,與原文「Alcatraz」差異甚大,所以也有音譯為阿卡翠斯島、阿卡特茲島、艾卡崔茲島及阿爾卡特拉斯島等。

軍事駐軍

最早的有記錄的阿爾卡塔拉斯島的擁有者是Julian Workman,1846年6月,墨西哥政府官員Pio Pico將島授予他並讓他承擔島上建造燈塔的工作。Julian Workman是William Workman的教名,他有一個合作者Rancho La Puente,同時他也是Pio Pico的好友。1846年底,John C. Fremont,美國加州軍事官員,以美國州立政府的名義從Francis Temple以5000美元的價格購買了阿爾卡特拉斯島[3][4][5][6]

1850年,墨西哥-美國戰爭之後,在美國從墨西哥收購了加州的基礎上,出於軍事目的,美國第十三任總統米勒德·菲爾莫爾下令將阿爾卡特拉斯島設為美國聯邦特別軍事預留基地。菲爾莫爾本期望能從美國政府手中拿到一筆可觀的賠償金,但是後來美國政府什麽也沒給他。菲爾莫爾和他的兒女直到1890年仍在爲了得到補償金上訴。

墨西哥-美國戰爭[7]之後,雙方簽署了瓜達盧佩-伊達爾戈條約,直接導致美國從墨西哥收購加利福尼亞州。隨後迎來了加州淘金浪潮。隨後幾年,美國軍方開始考慮在阿爾卡特拉斯島沿岸設置炮兵連保護舊金山海灣是否合適。1853年,在Zealous B. Tower的指示下,美國陸軍工程兵團開始在島上修建防禦工事。島上的第一支駐軍約有200人合11門加農炮,在1853年底入駐。

1861年,美國內戰爆發,島上共有85門加農炮(1866年時增加到105門)。與此同時,阿爾卡特拉斯島同時也作為聖弗朗西斯科的軍火庫,為避免這裡落入聯邦同情者的手上。作為「西海岸重型軍事基地」的阿爾卡特拉斯島和Fort Point以及Lime Point組成了聖弗朗西斯科海灣的三角防線,保證了海灣的安全。阿爾卡特拉斯島上有美國西海岸仍咋運行的最古老的燈塔。在戰爭時期,島上的武器從未作為攻擊目的使用過,儘管在此期間這裡關押了西海岸的海盜和一些聯邦同情者[8]

軍事監獄

由於聖弗朗西斯科海灣冰冷且極度危險的洋流將阿爾卡特拉斯島與外界隔離開來,這裡早在1861年便用來囚禁內戰囚犯。

1866年,軍方發現島上的防禦軍事以及槍械隨著軍事科技的迅猛發展已經非常落後。軍方採取了一系列現代化措施試圖提高島上的整體防禦水準,包括一個一開始雄心勃勃但是後來不了了之的計劃[9]。後來,相反地,軍方將重心從岸線的防禦上轉移到了對人員額拘留工作上,因為阿爾卡特拉斯的獨特地理隔絕優勢,這個任務顯然非常合適。1867年,島上建成了一個磚房牢房(之前的囚犯都被關在地下室),1868年,阿爾卡特拉斯到被官方特別指定在此長期關押軍事罪犯。

1898年,西班牙-美國戰爭爆發,囚犯的數量從26增加到了450。從1905到1907年間,這裡的最高指揮官是George W. Mclver。 1906年聖弗朗西斯科地震以後,爲了安全起見,內戰的囚犯被轉移到了這裡。1907年3月21日,阿爾卡特拉斯被官方正式任命為美國西部軍事監獄,後來在1915年改為美國紀律軍營,太平洋分部。1909年,島上開始大規模混凝土牢房的建設,由Major Reuben Turner負責,他後來成為了這個島的標誌之一。工程於1912年結束。爲了有提供足夠的空間,Citadel,一座三層樓高的軍營被夷為平地。新的牢房建在一個人工挖掘的大坑上(形成了一個「護城河」),增強了它的防禦性能。一層與地下室合併,這就是後來傳奇的「審訊室」。島上的防禦工事與1933年十月拆除並轉移到了聯邦監獄局。

在一戰期間,阿爾卡特拉斯也關押過一些拒服兵役的人,包括《山姆大叔的惡魔島》的作者Phili Grosser,這本書記錄了他本人在島上的經歷。

聯邦監獄

美國聯邦紀律軍營在1933年10月12日被美國律政司收購,於是阿爾卡特拉斯在1934年8月轉交聯邦監獄局,設置{阿爾卡特拉斯島聯邦監獄。這裡關押的都是在別的監獄里不斷搗亂的囚犯[10]。1934年8月11日上午9:40,第一批來自美國各個州的137名囚犯乘坐火車到達監獄。他們身上設置有嚴密地安全防護裝置,有60名美國聯邦調查局特別探員,以及美國警長和列車安保人員負責押送。這些囚犯大多數是惡名昭彰的銀行搶劫犯以及殺人犯。監獄最初由155名職員,包括第一任監獄長James A. Johnston和副監獄長J. E. Shuttleworth,他們倆都是有名的「硬漢」。員工們都接受了高度嚴格地安全訓練。

在監獄使用的29年間,這裡關押了為美國人所知的最惡劣的惡棍。像艾爾·卡彭、Robert Franklin Stroud、機關槍凱利「瘤子」約翰遜、Rafael Cancel Miranda、米奇·柯罕、Arthur R. "Doc" Barker、詹姆斯·約瑟夫·巴爾傑以及Alvin "Creepy" Karpis。這裡同樣也為職員及親屬提供住宿。

由於惡魔島與世隔絕,再加上附近海象惡劣,一般認為絕不可能從這裡越獄,這也是惡魔島成名的一大原因,在監獄使用的29年間,監獄官方聲稱沒有任何一名囚犯成功越獄。一共36名囚犯嘗試了14次越獄。其中2人曾兩次試圖越獄。23人被緝拿,6人在越獄過程中被擊斃,2人溺亡,5人被列為失蹤(並認為溺亡)[11]。最嚴重的一次越獄發生在1946年5月2日,6人試圖越獄導致「阿爾卡特拉斯械鬥」。1962年6月11日,法蘭克·摩利斯(Frank Morris)、約翰·安格廉(John Anglin)以及格拉倫斯·安格廉(Clarence Anglin)執行了堪稱史上最複雜也是最知名的越獄計劃。

參考文獻

  1. 逃出亞卡拉 (豆瓣). movie.douban.com. [2021-02-05]. 
  2. Odier, Odier. The Rock: A History of Alcatraz: The Fort/The Prison. L'Image Odier. 1982. ISBN 0-9611632-0-8. 
  3. 引用錯誤:無效的 <ref> 標籤, 未定義名稱為 docu 的參考文獻內容文字。
  4. Full text of "The expeditions of John Charles Frémont". Archive.org. [2011-01-24]. 
  5. Famous Hauntings. Sgha.net. [2011-01-24].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3-01-12). 
  6. h2g2 – Alcatraz, San Francisco, California, USA. BBC. [2011-01-24]. 
  7. Alcatraz-World War II in the San Francisco Bay Area: A National Register of Historic Places Travel Itinerary. Nps.gov. [2011-01-24]. 
  8. Historic Posts, Camps, Stations and Airfields: Post at Alcatraz Island. Militarymuseum.org. [2011-01-24].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1-02-06). 
  9. Alcatraz Preservation Project: Exposing the Layers of An American Landmark(pamphlet), Golden Gate National Parks Conservancy, 2003.
  10. Oliver, Marilyn Tower. Alcatraz Prison in American HIstory. Berkley Heights, NJ: Enslow Publishers Inc. 1998: 9. ISBN 0-89490-990-8. 
  11. Alcatraz Escape Attempts. Alcatrazhistory.com. [2011-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