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燈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燈塔導演: 羅伯特·艾格斯,編劇: 馬克斯·艾格斯 / 羅伯特·艾格斯,主演: 羅伯特·帕丁森 / 威廉·達福 / 瓦萊麗婭·卡拉曼 / 洛根·霍克斯,類型: 驚悚 / 恐怖 / 奇幻,製片國家/地區: 加拿大 / 美國 / 巴西,語言: 英語,上映日期: 2019-05-19(戛納電影節) / 2019-09-07(多倫多電影節) / 2019-11-01(美國),片長: 109分鐘。

自1980年起,從美國引進的第一部電視劇在中央電視台播出以來,美劇與中國觀眾的聯繫越來越緊密[1],從近年來各大視頻網站在美劇秋季檔播放中的廝殺來看,可以說,美劇在中國的觸角已經無所不在。但美劇受到觀眾熱情的追捧也並不是一蹴而就的事,而是經歷了從小眾走向大眾的過程[2]

劇情

電影《燈塔》關注一群被社會所忽視的自閉症兒童,像「燈塔」一樣照亮他們的未來。

新聞

1905電影網訊 日前,電影《燈塔》發布首支預告、海報,並宣布於8月20日上映,電影《燈塔》關注一群被社會所忽視的自閉症兒童,像「燈塔」一樣照亮他們的未來。溫情、愛、陪伴,溫暖自閉症兒童有這樣一群孩子,擁有純淨的眼睛,卻不願與你對視;擁有悅耳的童聲,卻很難和你交流;擁有靈敏的聽覺,卻總是充耳不聞;擁有童真的行為,卻與你願望相違,這些孩子就是自閉症兒童,又稱少兒孤獨症,他們在日常生活中充滿着無盡的痛苦,而目前又沒有合適的治癒方法。

在社會中,這些孩子一直被眾人忽視,但如果能通過一部電影,提高全社會對自閉症兒童的關注,讓他們能從黑暗中走出,站在聚光燈之下,這樣也對他們而言是巨大的幫助。電影《燈塔》從劇本創作之初,就決定要走溫情路線,但同時要遵從現實生活,而不是刻意煽情。

導演張浩野選取了他熟悉的中國北方,利用北方的粗獷與滄桑,營造現實主義氛圍,影片始終關注人物,讓觀眾與人物共情,間接地讓觀眾關注到現實生活中的這一群體,讓電影充滿愛與溫暖。群星助力、超高口碑,讓《燈塔》更加明亮影片的演員陣容群星閃耀,主演高捷曾多次與中國台灣著名導演侯孝賢導演合作,為觀眾帶來《尼羅河女兒》《海上花》《悲情城市》等影片,女主演顧靖是近年大熱的新星,在多部院線電影、網絡電影以及話劇中擔任主要角色,還有符敏睿、劉桃、楊小意等多位著名演員加盟,為影片保駕護航,讓電影《燈塔》更加「明亮」。該片目前已入圍第七屆溫哥華華語電影節以及融合-東歐國際電影節多個獎項,受到了諸多專業電影人士的認可,這也證明了電影《燈塔》足夠打動觀眾,讓觀眾注意到這群一直被社會忽視的自閉症兒童群體。

視頻

燈塔 相關視頻

燈塔 The Lighthouse
驚悚片《燈塔》發布預告 威廉·達福、羅伯特·帕丁森主演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