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塞拜疆民主共和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阿塞拜疆民主共和國

來自 嗶哩嗶哩 的圖片

本名 阿塞拜疆民主共和國

國歌: 《阿塞拜疆進行曲

所屬洲: 亞洲

國慶日: 1918年5月28日

政體: 共和制

面積: 139,831(1918年)

人口: 200萬人(1918年)

主要宗教: 伊斯蘭教

常用語言: 阿塞拜疆語

阿塞拜疆民主共和國:(阿塞拜疆語:Azərbaycan Xalq Cümhuriyyəti),是伊斯蘭世界中首個成功建立的議會民主制國家(早於土耳其共和國)。 [1]

簡介

阿塞拜疆民主共和國(阿塞拜疆語:Azərbaycan Xalq Cümhuriyyəti),是伊斯蘭世界中首個成功建立的議會民主制國家(早於土耳其共和國)。是由俄羅斯帝國在1917年解體後,設在第比利斯阿塞拜疆國民議會於1918年5月28日所成立。北與俄羅斯接壤,西北為格魯吉亞民主共和國,西邊則是亞美尼亞民主共和國,南邊則和波斯接壤。人口約兩百萬。

紀念活動

突厥文化國際組織(TURKSOY),安卡拉突厥文化國際組織總部日前舉行阿塞拜疆民主共和國成立100周年慶祝活動。 土耳其總統首席顧問亞爾琴·托普丘、阿塞拜疆駐土耳其大使哈扎爾·伊普拉辛、突厥文化國際組織副秘書長弗拉特·普爾塔西,"2018年運動"土耳其代表賽德·艾克曼、阿塞拜疆著名作家艾力努爾·尼弗塔里耶夫,以及阿塞拜疆武裝部隊及大眾媒體等代表人員出席了此次活動。

活動期間,普爾塔西表示,他為作為此次活動組織者並在此發表講話,以及為紀念100年前阿塞拜疆偉大建國者而感到自豪和榮幸。

此外,在該活動框架內,阿塞拜疆知名記者兼作家、"2018年運動"創始人之一、科學博士及副教授尼弗塔里耶夫的"阿塞拜疆政治新聞學的形成與發展(1990-1920年期間)一書介紹會在此舉行。 尼弗塔里耶夫在介紹會中談到思想的演變,以及阿塞拜疆如何創建自由國家等領域的相關問題。

此外,活動期間,阿塞拜疆青年知識分子代表圖蘭·加法利也發表講話,簡單介紹了其對阿塞拜疆民族解放鬥爭歷史所做的相關研究。

參考來源

  1. 阿塞拜疆民主共和國,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