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陽新鞋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陽新鞋匠》由黃石廣電局投拍,以我省十大勞務輸出品牌——陽新縣溫州、東莞等地數十萬打工「鞋匠」的生活歷程為背景[1],通過主人公楊新和柯二輪之間的利益、觀念和道德衝突展開劇情,再現了第二代、第三代打工者的夢想與拼搏。該劇總導演、編劇王大鵬介紹,和「打工妹」時代的打工者相比,新一代的打工者已經不再僅僅將目光放在「掙錢填肚子」和「賺錢蓋房子」上,現代都市的生活方式、理念,以及打工積累的資金,讓他們懷着全新的眼光和觀念回鄉,實現自身的創業夢想!

劇情簡介

華陽鞋廠老闆歐向陽的女兒歐寶妹被陽新籍民工挾持。因為這起糾紛,大學生村官楊新從陽新縣來到東莞市。這起綁架案的幕後主使,是同樣來自陽新的民工、現任華陽鞋廠副總經理的柯二輪。

在同鄉女孩明鳴的幫助下,楊新救出了歐寶妹。楊新因此得到了歐向陽的感恩和賞識,留在了鞋廠。因綁架計劃失手,柯二輪對楊新恨之入骨,處處和楊新作對,想把他趕出華陽鞋廠。

通過一段時間的相處,明鳴逐漸對楊新產生了愛慕之情。

因為童年時家庭破裂,歐寶妹精神受到刺激而自閉。遇到楊新後,她恢復了神智,並對楊新有了依戀之情。

高歌,省勞動廳領導的女兒,楊新的大學同學,因為楊新,來到東莞,在好友路小鹿的幫助下準備做生意。

一個意外的機會,柯二輪和高歌結識並成為貿易夥伴。柯二輪低價從高歌手裡進了一批原材料。

楊新發現這批原材料存在嚴重的質量問題,並將此事告訴了歐向陽。事情敗露,柯二輪趕走了經手此事的材料部主管,讓這件事死無對證。在楊新的勸說下,高歌和路小鹿追回了貨款,彌補了損失[2]

柯二輪辭職,和高歌一起經營雙鴻貿易公司。貿易公司經營一度陷入困境。處於報恩,楊新將華陽鞋廠的部分訂單轉給了雙鴻公司。然而,柯二輪竟與歐向陽的老對手、快達公司的陳湘達聯手,妄圖擠垮華陽鞋廠。

柯二輪製造大批假訂單,將陳湘達帶進了圈套。緊要關頭,楊新發現了端倪。快達公司徹底被擊垮。在楊新的爭取下,歐向陽救陳湘達於絕境之中。倆人一泯恩仇,攜手在陽新縣開發新的鞋業項目。

視頻

陽新鞋匠 相關視頻

黃石廣電的魅力
黃石廣電拜年宣傳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