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防疫專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防疫專車 原圖鍵結


台灣持續出現新冠肺炎確診個案,都與國外旅遊有關,即日起將全球旅遊疫情提升至『第三級警告的國家』,自國外入境者,必須要進行居家檢疫 14 天,入境我國旅客在發燒檢疫站開立居家檢疫單,經證照查驗、行李領取出關以後,禁止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防疫中心規定返家除了自行駕車、親友開車接送之外,預約租賃車接送或搭政府規劃的防疫專車都可行。

為降低居家檢疫者自機場返家之防疫風險,並兼顧其交通需求,交通部完成「居家檢疫者自機場返家交通方案」規劃,將運輸服務之可及性、便利性、居家檢疫對象隱私、疫情防治等因素通盤考量,將以機場排班計程車租賃車提供居家檢疫者點對點交通服務,居家檢疫者自機場返家將不得再搭乘大眾運輸。


交通觀光 防疫諮詢

防疫專車為「點對點服務」,路線是機場到家裡,短程旅客搭乘計程車,為跳表收費;長程則提供指定的租賃車,車資以高鐵票的兩倍來計算。另外,到台東或離島的旅客,將由防疫專車到松山機場,再搭乘國內航線,並嚴格落實戴口罩及保持前後機位安全空間。抵達台東或離島後,再由親友或防疫專車來接送,做到「無縫接軌」保護全國民眾。[1]

 觀光局  洪科員:02-2349-1500#8227
 鐵、公路大眾運輸  臺鐵局 林組長:02-23815226#2119 
             高公局 吳科長:02-29096141#2451
             公路總局 林科長:02-23070123#3600
 海運  臺灣港務公司 林工程師:07-5219000分機3535
 空運 桃園機場公司 第一航廈出境服務:03-2735081  第二航廈出境服務:03-2735086


相關訊息

新冠病毒全球肆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所有入境者都需要居家檢疫14天,如果沒有親友接機,就必須搭乘防疫計程車,不過,有網友爆料,桃園機場有多名「白牌車」司機公然攬客,還謊稱自己開的是防疫計程車,這些司機有的甚至連口罩都沒戴,恐怕成為防疫破口。[2]

桃機公司表示,將以分區(北中南東)、分業(計程車、租賃車、遊覽車)為原則規劃,依預報入境旅客人數機動調整,安排包含400輛排班計程車、200輛租賃車,及50輛遊覽車接駁,更從松山機場抽調防疫計程車支援,並透過安排旅客分流搭乘不同交通工具方式全力疏運。[3]

防疫遊覽車每輛只安排10至20人搭乘,乘客與乘客間座位有間隔,防疫車隊的司機及乘客需全程配戴口罩,且乘客下車後,車輛必須完成全車消毒,才能再次載客。除防疫專車外,返國需居家檢疫的民眾,也可自行駕車、親友接送或自訂其可追蹤的車輛,但不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4]

回到台灣從機場到家,因為不能搭乘大眾運輸,除了親友接送,不少人是依賴客運、遊覽車協助運送,不過據他了解,防疫專車運能還是嚴重不足。[5]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居家檢疫、居家隔離對象與日俱增, 烏日警方將1部警備車改裝為「防疫專車」, 內部加裝厚厚透明塑膠膜,間隔員警與民眾的距離, 車窗一律打開通風。[6]

為了載送沒有親友接送的返澎居家檢疫者,縣府將1輛中型公車佈置為防疫專車專責載送。原以為車船處公車司機會避之惟恐不及,想不到居然有10多名司機主動表態願意執行協助防疫工作。為排定這10位熱血司機的值勤先後順序,車船處日前竟然還需要用抽籤的方式擺平。[7]


防疫專車上路


交通部推出「居家檢疫者自機場返家交通方案」,凡是需要居家檢疫的入境旅客,禁搭大眾運輸,除自駕或親友接送外,只能搭乘指定「防疫專車」,11日起違規者最高可罰100萬元。防疫專車路線為機場到家裡,不可「趴趴走」。另外,針對台東或離島旅客,專車會先將他載到松山機場,轉搭國內飛機後,再「無縫接軌」搭專車返家。

 居家檢疫者自機場返家交通方案旅客負擔費率表。[8]


參考文獻

防疫專車 價目表 原圖鍵結


  1. 三立新聞網 防疫專車上路 一張圖看懂搭車
  2. 桃機防疫專車出現冒牌貨 恐成漏洞!. 華視新聞. 2020-03-21 (Chinese (Taiwan)). 
  3. 桃機等防疫專車旅客爆量 候車約需半小時. 中央廣播電台. 2020-03-20 (Chinese (Taiwan)). 
  4. 擴大防疫專車應變 計程車租賃車遊覽車分流. 中央通訊社. 2020-03-19 (Chinese (Taiwan)). 
  5. 旅客入境一律居家檢疫 防疫專車需求暴增. 聯合晚報. 2020-03-19 (Chinese (Taiwan)). 
  6. 居家檢疫者漸增 警備車改裝「防疫專車」. HiNet 生活誌. 2020-03-26 (Chinese (Taiwan)). 
  7. 回鄉路 防疫專車滿載感人故事. 澎湖時報. 2020-03-16 (Chinese (Taiwan)). 
  8. 交通部 一張圖看懂搭車價目表

相關視頻


假冒防疫專車 函送法辦
科技感十足!硬核司機打造防疫專車

汽車防疫指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