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閱後即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閱後即焚》是由美國英國、法國聯合製片的96分鐘喜劇影片。該片由伊桑·科恩、喬爾·科恩(科恩兄弟)編劇、導演,喬治·克魯尼、弗蘭西斯·麥克多蒙德、布拉德·皮特、約翰·馬爾科維奇、蒂爾達·斯文頓等主演,於2008年9月12日在美國上映。

從2004年的《迷失》開始,大批美劇論壇、美劇字幕組等相繼出現,美劇真正走進了中國人的網絡視野。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2005年末的《越獄[1]》,這部劇集通過「BT下載」率先在中國網民中爆發了前所未有的熱潮。從此,美劇在中國的網絡時代正式起航[2]

劇情梗概

曾經是「叱咤」中情局的特工奧斯伯恩·考克斯(約翰·馬爾科維奇飾)終因生活不檢點尤其是他酗酒的老毛病而被CIA掃地出門。由此,老考克斯也對自己效忠多年的中情局懷恨在心,為了報復考克斯將自己在中情局耳濡目染的眾多醜事都一一記錄了下來,並製成了光盤。正當他計劃着如何報復之時,記載着無數中情局醜聞的光盤卻被正和自己鬧離婚的老婆凱蒂·考克斯(蒂爾達·斯文頓飾)順走。

更不巧的是,這張了光盤又被凱蒂遺忘在了健身房裡,最終落入了呆頭呆腦的健身教練查德·菲爾德海默(布拉德·皮特飾)和健身房員工琳達·莉茨克(弗蘭西斯·麥克多蒙德飾)手裡。在瀏覽了光盤內容之後,心懷鬼胎的兩人打算藉此來敲詐倒霉的奧斯伯恩。與此同時,已然和凱蒂有染的官員哈里·法萊爾(喬治·克魯尼飾)拈花惹草的毛病又犯,也因此與琳達勾搭起來,從而亦卷進了這場混亂不堪的敲詐事件當中。

影片信息

《閱後即焚》可以說是一部主線唯一但支線迭出的複雜故事。但無論故事怎樣發展,卻又都與馬爾科維奇扮演的前中情局特工奧斯伯恩·考克斯的那張惹禍的光盤密不可分。在科恩兄弟精心策劃的黑色幽默的氛圍下,特工這個正常社會裡神秘特殊的職業被一層一層地剝開給人看,而懸疑大師希區柯克那種最為擅長的「解惑」方式也被完美地運用在影片之中,令觀眾的視聽與頭腦時刻跟隨着導演的思路前行。而影片中不時迸發出的喜劇元素和主演間的對話,讓觀者可以找到最恰當的放鬆時間和神經緩解的當口。(新浪網評)

科恩兄弟執導的《閱後即焚》,是一部具有排他性和不出所料的自我娛樂式喜劇,劇情足智多謀,視覺火爆,但內在卻沒什麼東西。(《紐約時報》評)

觀眾花點時間才能自我調整,適應《閱後即焚》的節奏和顛覆性的幽默,因為這實在是一部毫無風險的反間諜驚悚片,裡面每個人的表演都沒有智慧之光,一切都在糟糕中結束。(《好萊塢報道者》評)

《閱後即焚]》是一部關於愚蠢的電影,看過後給觀眾留下愚蠢的感覺。(《時代》雜誌評)

視頻

閱後即焚 相關視頻

閱後即焚:皮特敲詐特工,卻被狠揍
夢幻同框!凱特·布蘭切特為蒂爾達·斯文頓頒獎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