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閣昌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閣昌島又稱象島:位於泰國最東部的島嶼,是泰國的第二大島,因海上或空中鳥瞰此島形狀似乎很像大象在海里玩水,露出上半身的背影,所以取名為象島[1]。閣昌島面積有429平方公里,有大小40多個島嶼環繞,總面積範圍650平方公里。閣昌島距離陸地8公里,島上大部分是山,最高的山峰海拔744公尺,島上約占80%的地方,是屬於國家公園管制區,有着豐富的自然生態原始叢林十分迷人,還有四個瀑布,個個都魅力無窮!同時也是島上自然淡水的重要來源。沿着山區流下海有好幾條小溪,每當漲潮是,海水湧入小溪一半左右的距離,水質清澈無比,而且帶來許多的海產之物。

地理位置

閣昌島位於泰國東岸泰國海灣,芭堤雅東南方,這個被群山環繞,未被開發和破壞的島嶼猶如在時間中停留的隱世國度,是一個真正的世外桃源和生態天堂。

整個西邊海岸皆為原始、未經開發以及種滿棕櫚樹的沙灘,閣昌島的海水也是未被污染及清澈見底的,最適合浮潛活動。可潛水探險——那裡放眼都是鯊魚鰩魚

簡介

島上居民約有6500多戶,人數大約30000人左右,泰國政府早在105年(公園1897年)前設立了象島縣關稅事務所,早先有很多中國商船來到海國海峽時遭遇天氣變化,商船都到象島避風,造成島上曾經非常的熱鬧,至今,島上保留着當年中國商隊在次建造的廟宇。閣昌島,一個在旅行探險家群中流傳已久的名字,直至最近才開放予國際旅遊業

閣昌島南面有一個群島,共擁有24個小島,卡尼島是其中一個不能不去的地方,島上人口少於2000人,是一個非常有趣的地方。閣昌島自1992年起被列為國家公園,繁茂的熱帶雨林已逐步開發出一些遠足路線。

如不是假日,島上的泰國人很少,除了服務生就是常年度假的老外,島上治安非常的好。閣昌島的特色就是原始的景觀,整個海島很安靜,晚上沒有夜生活的喧囂,只有海浪伴你入夢[2]

除了游泳潛水,在島上可租摩托車到幾個瀑布玩耍。

交通:飛抵曼谷,然後從曼谷機場附近的巴士車站坐車去渡口再到閣昌島。另外也有從曼谷起飛的直航航班。

海島有一條環島公路,所以說去任何一個海灘或者渡口只要在路邊等出租就行了。

閣昌島是自然愛好者的理想隱蔽所,是閣昌島國立海洋公園隸屬52個群島中最大的島嶼。島上原始熱帶雨林和令人驚嘆的海洋生命享有盛譽。島上繁茂蒼翠,群山環繞,遊客可探索眾多國家級珍寶。

視頻

閣昌島 相關視頻

泰國象島遊記
純淨的原始天堂——泰國象島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