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關雲長 (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關雲長
圖片來自pixnet

關雲長》是一部於2011年上映的香港電影。由麥兆輝莊文強執導的一部功夫劇情片,由甄子丹擔當主角及動作導演。講述的是《三國演義》中的關羽「身在曹營心在漢」及「過五關斬六將」的故事,中國大陸、香港及馬來西亞於2011年4月28日同時上映,台灣及新加坡分別於同年4月29日及5月5日上映。[1]

劇情簡介

建安五年(200年)正月,曹操姜文飾)在誅滅了董承等人之後,為了解除東顧之憂,避免和袁紹劉備方中信飾)兩面交戰,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猛撲徐州擊破劉備。劉備家眷被困曹營,關雲長甄子丹飾)為存忠義甘作俘虜,被迫為曹操上陣。二月,袁紹領兵11萬南下,曹操和袁紹在官渡決戰。四月,關羽助曹操在白馬之戰斬殺袁紹大將顏良錢小豪飾),曹操封關羽為漢壽亭侯,但關羽心向劉備,對曹操的所有禮遇皆一一婉拒。綺蘭(孫儷飾)乃劉備妾侍,與關羽同陷曹營,關羽心儀綺蘭卻未曾表白,綺蘭出言責備關羽侍曹,此時關羽得知兄長劉備蹤跡,關羽有意離開曹操。

曹操不欲關羽離開,設計以絕關羽與劉備兄弟之情,送上催情藥酒欲陷關羽對劉備不義,但關羽最後仍保持理性,與對自己有恨意的綺蘭一起逃離曹營。曹操無奈遵守承諾下令放行關羽,然曹將認為此舉實為放虎歸山,後患無窮,設計要在沿途殺害關羽。關羽沿途過五關,各有不同殺機,忠與義令關羽身陷險境,而曹操在眾將的遊說及威迫下,亦收回放寬關羽通過關口的命令。

網友影片評論

關雲長》一片由於其劇情內容與史實《三國志》和章回小說《三國演義》之內容大相逕庭,所以被諸多網友抨擊為「冏片」(爛片之意)和偽歷史片。甚至認為該片侵犯到關羽的正面形象,不宜以關羽的名字作為電影名稱,應該將片名改為《開雲短》來免遭天譴。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