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關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關菁Kwan Ching,1951年9月9日-2014年9月17日),本名關達泉香港演員

1982年關菁出演湯鎮業版《天龍八部》後一直活躍在TVB許多經典電視劇中,尤其武俠劇經常能看到他的身影,比如1983年他曾在黃日華翁美玲演出的《射鵰英雄傳》中飾演魯有腳、張兆輝版《邊城浪子》中飾演蕭別離、呂頌賢版《笑傲江湖》中飾演余滄海等。演出主要劇集:《絕代雙驕》梁朝偉版中的神錫道長;《射鵰》關菁劇照83版中的岳文;《神鵰》古天樂版中的瀟湘子;《倚天屠龍記》梁朝偉版中的無相禪師;《倚天屠龍記》吳啟華版中的鹿杖客;《碧血劍》林家棟版中的石樑五老之一;《笑傲江湖》呂頌賢版中的余滄海;《書劍恩仇錄》黎美嫻版中的無塵道長;《連城訣》黎美嫻版中的戚長發;《射鵰》張智霖版中的完顏洪烈;《O記實錄2》中的馬志良;《聊齋之綠野飛仙》中的山妖;《高朋滿座》中的蝴蝶哥;《亂世佳人》中的根叔;《學警出更》中的沈榮標;《帝女花》中的李建泰;《布衣神相》中的心魔;《妙手仁心3》中的李成威;《尋秦記》中的田單;《鴨寮街的金蛋》中的吉叔;《匯通天下》中的林英傑;《烈火雄心》中的張時廣……

1986年加入無綫,於過去28年曾參與不少劇集演出,包括《萬凰之王》、《天梯》、《巾幗梟雄》、《情越海岸線》及《仁心解碼》 等都為人津津樂道。由SMG和TVB合作拍攝的古裝喜劇《刁蠻嬌妻蘇小妹》在無錫影視基地正式開機,此劇由TVB演員郭晉安和內地女演員董璇擔綱主演,關菁、苑瓊丹邵傳勇魏駿傑等眾多無線藝人也加盟了此劇。

2014年9月17日13點13分,因心髒病發而離世,享年63歲。 [1] [2] [3] [4]


引用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