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董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董璇
出生 (1982-11-05) 1982年11月5日(41歲)
黑龍江省牡丹江市
國籍 中國
別名 董歡歡、璇美人
職業 演員
知名作品 八大豪俠、雪花女神龍、立春、闖關東中篇、無懈可擊之美女如雲、奮鬥、活佛濟公

董璇,女,1982年11月5日出生於黑龍江省牡丹江市中國內地女演員,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

2003年主演電視劇《雪花女神龍》、《狸貓換太子》,該兩部劇位列同時段收視冠軍。

2004年,主演張元導演電視劇處女作《閃》。2007年,獲「年度風尚新人」大獎。2008年,憑藉出演電影《立春》里的小張老師,獲第十八屆金雞獎最佳女配提名。

2011年,出演電影版《奮鬥》,飾演女一號夏琳一角。2011年8月21日,董璇與高雲翔結婚。

2012年,出演電視劇《婆婆也是媽》。2013年,參演都市醫護情感劇《慢慢地陪着你走》。2014年,主演抗戰戲《英雄兒女戰上海》,扮演女一號藍影。

2016年6月2日,董璇在北京產下女兒小酒窩 。2017年,出演年代劇《 探戈》。2018年6月,董璇開了一家親子餐廳,自己當老闆娘。

早年經歷

董璇出生於黑龍江牡丹江東寧縣,1982年11月5日出生,瀋陽求學。剛從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畢業沒多久的董璇,外表精緻迷人,活脫脫一個工藝精湛的瓷娃娃,眉眼之間的光采、微微翹起的嘴巴都帶着鞏俐的神韻。無論是容貌,還是體型,都是十分的標準、美麗;瑜伽使她的體型更加優美。她的腿型比較標準,也十分白皙、嫩滑,看上去很美麗。董璇現在正值演員的黃金時期,從小學習舞蹈,體形也十分適合練習舞蹈,170cm的身高,48Kg的體重,還有她對舞蹈的一種天生領悟力,使她很快成為了一名多才多藝的演員。

小時候的董璇,漂亮乖巧,跳舞一跳就是十幾年。1995 年,董璇考入瀋陽音樂學院舞蹈系,第一次離家過上住校的生活,讓她對那段四年求學的經歷格外刻骨銘心。「我們那個班很特別,沒有男生。十幾個女孩子同吃同住同學習,感情特別深。那時候我們一心練功,生活非常單純。」

舞蹈系的女生歷來是校園裡的風景,可董璇說,她沒有成為風景的機會。「老師要求很嚴格,哪個學生跳得不好都要挨罰,目的是防止學生讀書的時候分心。所以讀書四年,我們班同學的成績都特別好。」臨畢業時,總政歌舞團來瀋陽音樂學院舞蹈系選人,董璇一人被錄取。她說:「能去總政歌舞團工作,對學舞蹈的人來說簡直是夢想,我很幸運地抓住了這個機會。」
最美的歲月在瀋陽度過,董璇對自己的第二故鄉充滿感激,「忘不了學校後面的那條小吃街和最喜愛的『馬家雞架』,忘不了五里河,忘不了在『大館』淘衣服的日子。直到現在,我仍然和音樂學院的老師學保持着密切聯繫,每一次回來都像回家。」
董璇第一次拍戲是因為《雪花女神龍》一炮而紅,那時候上大學二年級,第一次拍戲,她說,雖然收視率很高,但是自己不太敢接戲,因為當時不太懂得表演,在學校都是學的理論的東西,那個時期是我一直學習的過程及自己看的時候,還有一些表演上和各方面的毛病,但是,沒有想到觀眾這麼喜歡,我也覺得挺欣慰的。 1995年,董璇考入瀋陽音樂學院舞蹈系,臨畢業時,總政歌舞團來瀋陽音樂學院舞蹈系選人,董璇一人被錄取。 2000年,董璇報考北京電影學院。

演藝經歷

2003年,董璇第一次拍戲,出演《雪花女神龍》中角色上官燕。
2004年,董璇參與拍攝《狸貓換太子傳奇》。同年,在張元電視劇《閃》中,董璇扮演年輕的女警官。
2008年,董璇在《八大豪俠》飾演角色「扁素問」;參演《立春》,董璇在劇中扮演的小張老師,獲2009年第十八屆金雞百花獎最佳女配角提名,該電影被稱為董璇的「立春之日」。
2009年,董璇參演電視劇《刁蠻嬌妻蘇小妹》,飾演角色蘇小妹,她的潑辣演技受到觀眾的好評;參演《無懈可擊之美女如雲》,飾演角色馬嘉麗;出演《青春期撞上更年期》,飾演白曉鷗;出演《闖關東中篇》,飾演「天月」一角。
2010年,南非世界盃來臨,新一期的電子雜誌《最體育》迎來新任「最女郎」——董璇。最女郎董璇為葡萄牙國家隊和C.羅助威,並拍攝一組健康性感的寫真。9月,董璇參演《建黨偉業》,作為婦女代表客串飾演為數不多的女性角色之一向警予,戲份頗重;在《無懈可擊之美女如雲》中擔任重角色的董璇,曾因塑造馬嘉麗一角備受觀眾喜愛;在《高手如林》中出演角色馮璐菲。10月,董璇參演電影《奮鬥》,飾演角色女主角夏琳,與李晨為電影演唱主題曲《在你身邊》。 2011年,董璇在《新拿什麼拯救你我的愛人》里憑紮實的演技塑造祝四萍一角,並讓「抹布女」這個詞彙走紅網絡。
2012年,董璇出演電視劇《婆婆也是媽》,劇中董璇、高雲翔飾演的馬可、李偉大是一對現代小夫妻。11月,董璇、高雲翔為《新娘》雜誌十一月刊拍攝了一組封面時尚大片。12月6日,參加2012《Cosmo Bride 時尚新娘》婚尚慶典,董璇高雲翔夫婦擔任頒獎嘉賓,並獲封「幸福偶像」讚譽。[1]
2013年6月,受邀與父親登上《時尚COSMO》雜誌,拍攝父親節主題大片。同年,參演都市醫護情感勵志大劇《慢慢地陪着你走》,首次扮演護士角色;加盟於正改編版《神鵰俠侶》,飾演書中那位只留下一地「傳說」的林朝英。11月1日,推出2013全新單曲《拾年》。
2014年,董璇主演抗戰情感大戲《英雄兒女戰上海》,扮演女一號藍影。 同年,她還參演了武俠劇《神鵰俠侶》,並在劇中飾演古墓派創始人林朝英。
2017年,與 李東學搭檔主演了年代傳奇劇《 探戈》,並在劇中飾演了一位具有雙重身份的愛國學生蘇抗 ;11月11日,參演電視劇《阿那亞戀情》。
2018年3月27日,參演的電視劇《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開播。
2019年,擔任出品人並參演的電影《忘川茶舍》上映。

個人生活

2011年8月21日,董璇與高雲翔結婚。
2012年11月,董璇高雲翔為《新娘》雜誌十一月刊拍攝了一組封面時尚大片。
2013年6月,受邀與父親登上《時尚COSMO》雜誌,拍攝父親節主題大片。
2012年12月6日,參加2012《Cosmo Bride 時尚新娘》婚尚慶典,董璇高雲翔夫婦擔任頒獎嘉賓,並獲封「幸福偶像」讚譽。
2016年3月10日,董璇發文承認懷孕。2016年6月2日晚,董璇與高雲翔的女兒出生,女嬰2950克重,母女平安。2016年7月2日,董璇、高雲翔為女兒小酒窩舉辦滿月宴。 2016年10月25日,董璇在微博上曬出一組帶女兒酒窩看海的照片。她一身紅裙在海邊奔跑,女兒酒窩則趴着沙灘上,肉肉的小手全身沾滿了沙子,正面照圓嘟嘟的小臉蛋,眼睛大大的,萌翻。  
董璇女兒小酒窩與甜馨 2017年2月21日,董璇在微博上曬出與李小璐一家三口相聚的照片。董璇女兒小酒窩與甜馨坐在一起玩玩具,表情神同步,小姐妹十分親密,萌翻了。
2018年6月,董璇開了一家親子餐廳,自己當老闆娘。

社會活動

2010年3月,董璇第一個響應新浪娛樂獨家網絡支持的「心系旱區,送水賑災」捐款活動,匯往紅十字會的10萬元捐款。
2012年8月,為了支持慈善微公益活動,董璇將自己結婚時對自己意義非凡的戒托捐出參加到明星微公益拍賣活動。
2017年9月15日,芭莎時尚公布了慈善夜當晚捐款的完整名單,董璇夫婦愛心捐款700000元。[2]
2018年5月,董璇現身家鄉牡丹江參加「大愛正心·情系牡丹江」2018救助貧困先心病兒童公益活動,並捐贈善款十萬元,用於救助患病兒童。

人物評價

董璇從來都是扮演美麗的女人,卻每一個都美的獨特、美的立體。(騰訊網評) 2009年與楊冪、唐嫣、白冰並稱「內地新四小花旦」。董璇是圈內新四小花旦中的演技派人物,被譽為「紅毯之花」。鄉村小家碧玉、豪門大家閨秀、武俠劇里的冷艷翹楚、紅色劇歷史人物她都能很輕鬆駕馭,這位82年出生的小花旦從閱歷到戲風都已建立起獨樹一幟的風格。 (搜狐娛樂評)

相關視頻

飾演女神龍的董璇笑起來甜美可愛,真惹人!

經典電視劇《雪花女神龍》主題曲,董璇咬頭髮,美得勾人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