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閨蜜 (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閨蜜
圖片來自yahoomovies

閨蜜》,是由香港導演黃真真執導的一部關於友情愛情的電影,由陳意涵薛凱琪楊子姍主演[1],2013年12月29日在台灣開拍,2014年2月28日在中國大陸殺青,全景在台灣取景拍攝。

2014年7月30日在中國大陸上映。臺灣於2014年8月1日上映,香港則在2014年8月8日上映。續集《閨蜜2》於2018年3月2日上映。

劇情概要

希汶、Kimmy和小美是學生時代就在一起的好閨蜜。希汶是一個凡事都喜歡按計畫來的保守派,Kimmy是一個在情場上閱人無數的女王級高手,而小美則是一個事業心強卻毫無經驗的戀愛菜鳥。這三個性格迥異卻親密無間的女孩,卻因希汶未婚夫林傑的出軌被打亂:先是誤打誤撞認識了悲劇男喬立,緊接着自由不羈的九天的出現,讓這三個女孩多年來的感情發生了難以想像的改變。

影片評價

該片延續了導演黃真真在女性題材上獨到的敏感與尖銳,以開放的台詞設計,揭開了閨蜜在日常生活中不為人知的狀態 。《閨蜜》把男女之間的愛情換成了女人之間的閨蜜情,讓觀眾有了更新鮮的觀影選擇。該片站出來高調否定了無邪的青春、純真的戀愛、清純的女神等能夠滿足觀眾的精神產物,用重口味話題對觀眾進行「大腦重置」,這是《閨蜜》的新鮮之處。

清新的外表下實則暗藏着「重口味」內核。該片中與重口味風格相匹配的,是主演們顛覆以往的表演。該片在演員選擇方面是明智的,陳意涵、薛凱琪、楊子姍的形象都非常「小妞」,跟現實中的女生形象貼近,也能引起女性觀眾的共鳴。(《齊魯晚報》、《成都商報》評)

參考文獻

  1. 徐卉. 《閨蜜》三女鬥心機 人氣漫畫家Duncan補刀助攻. 自由時報. 2014-07-21.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4-09-01) (中文). yahoo 網際網路檔案館存檔,存檔日期2014-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