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長盤決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長盤決勝》別名:長盤決勝;The Long Game,導演:蔣凱宸、陳家俊,演員表:陳怡嘉[1]、張書偉、姬天語、段可風、琇琴、王耿豪。

劇情簡介

《長盤決勝》是一部描寫鄧淑卿師姊的真實人生電視劇,由陳怡嘉、張書偉、姬天語、段可風、琇琴、王耿豪主演,故事講述了鄧淑卿,一位再平凡不過的女性,但卻擁有極不平凡的個性。這位護理師在中年轉做社服人員,以愛凝聚一群年輕歸國菁英。她把所有事都認為是本分事,即使受委屈也不退轉[2]

分集劇情

第1集劇情

在花蓮玉里鎮的鄧家,立峻(王耿豪 飾)和秀蘭(黃婕菲 飾)養育了一家六口孩子,包括了長女鄧淑卿。唯一最掛念的就是困在福州的父親和一直發燒不退的么子志群。立峻看著福興寄去大陸的信有了回音,自己也將寫給父親的信透過管道寄出。這一天立峻真的收到了從福州寄過來的老父親的親筆信。

第2集劇情

福興告訴了立峻(王耿豪 飾),有位黎先生(夏靖庭 飾)能幫他們接出親人,立峻一聽,決定要跟著福興來黎先生家拜訪。黎先生告訴他們,接一個人出來需要的花費是天價兩萬元。立峻聽了心驚,但為了將父親接出,也決定籌籌看。籌錢過程艱辛,但最終好心的陳老闆願意以原價收購立峻的地,助他渡過難關。

第3集劇情

淑卿看著父親為了救阿公的事情和母親為了照顧志群而奔波,很體貼的照顧著弟妹,希望兩頭都能有好結果。立峻順利的將手上的兩萬元交給了黎先生,希望黎先生能將父親順利接出來。病情的反覆終究沒能讓志群活下來,秀蘭和立峻傷心不已。淑卿決心要好好考上高中,讓父母親可以開心,誰知道結果並不像她預想的那般,淑卿就這麼落榜了。

第4集劇情

淑卿因落榜而晚歸,晚飯後,立峻安慰淑卿,告訴她考不上並不代表無路可走,淑卿受到鼓勵後破涕為笑。文通家一如往常的和樂,源汀(林健寰 飾)答應了要帶全家去看馬戲團,就在颱風走後,大家對可以去看馬戲團而感到興奮。文通一家和淑卿一家來到了馬戲團外,卻看到取消表演的通知,兩人同聲嘆氣,這是淑卿和文通第一次的相遇…。

視頻

長盤決勝 相關視頻

陳怡嘉自曝原名叫陳小西
2000版封神榜,王耿豪扮演的姜子牙果然帥氣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