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長沙沙灣公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長沙沙灣公園

 

 

 

長沙沙灣公園

長沙沙灣公園設13處景點 年底動工明年開園,沙灣公園未來將形成「一帶四區多點」的布局。依據公園的地形特點,設置貫通公園的主遊覽路線,將公園分為山體運動區觀光休閒區山林漫步區和入口景觀區等區域,以及多處景觀點。公園內除了多點分布的足球場羽毛球場童趣坡登山健身步道自行車道等健身休閒場所,還有山林館科普廳陽光草坡、休閒廣場等景觀、場所。

沙灣公園規劃設13處景觀節點

分別是6片五人或七人制足球場,以及北廣場、童趣坡、花雲坡、遊客服務中心、觀景台、煙雨橋、陽光草坡、達人坡、攀岩崖、樹人亭和登山道、東廣場、南廣場。

昨日從長沙市園林局了解到,備受市民關注的沙灣公園建設項目總體規劃日前通過相關部門審定,2014年建成後,長沙將增添一處融生態、藝術、運動、娛樂、康體休閒於一體的公園,方便市民健康生活。

沙灣公園位於雨花區體育新城板塊內,規劃總用地28.89公頃。市園林局局長周文介紹,繼烈士公園嶽麓山風景名勝區南郊公園西湖文化園之後,沙灣公園將成為長沙的又一重要公園。目前,市園林局正協調市有關部門,本着「以人為本」的總體思路,對沙灣公園的建設規划進一步深化、細化,使未來的沙灣公園更具特色,更適合市民、遊客開展活動。

《長沙市沙灣公園總體規劃》中了解到,未來的沙灣公園將形成「一帶三區多點」的布局,依據沙灣公園的地形特點,設置貫通公園的主遊覽路線(一帶),運動休閒區、生態休閒區和入口廣場區,以及多處景觀點,公園設東北、西南兩個主入口,東、西兩個次入口,方便市民便捷入園,且在公園周邊設置有數百個停車位的生態停車場。

據了解,沙灣公園的達人坡特別為街舞和塗鴉愛好者等酷愛時尚的遊客設置。陽光草坡不僅是天然的森林氧吧,更是愛好草地休閒運動的俱樂部,同時還在特殊時期可擔當應急指揮中心的功能。樹人亭和登山道根據不同人的爬坡習慣,設計有難易和台階高度不同的兩條登山游道,供市民、遊客自行選擇。[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