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南郊公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南郊公園位於成都市南門外武侯祠旁,公園占地面積130畝,該園建於1943年,原為國民黨軍長劉湘的墓園。該墓園建築氣勢宏偉,布局結構嚴謹,在長達400餘米的中軸線上。

基本情況

浮雕石碑[1]式的大門、三洞門、四方亭、多角亭、薦馨堂等主體建築。

1953年經休整闢為公園,園內建有人工湖、長廊和林蔭花徑,還包括娛樂遊藝和體育設施。

南郊公園現已更名為成都武侯祠園林區,為了旅遊開發一部分已經和錦里仿古街相連,為了方便去錦里高檔餐館就餐,在園內修建了供汽車通行的道路,開創了「公園裡面跑汽車,遊人汽車同遊園」的新模式。為了進一步增加停車的容量,現已經公園內人工湖開挖,修建地下停車場,根據成都武侯祠官方網站信息該停車場為地下三層,可容納800多輛機動車,車庫上地面覆土厚度為1.8米至2米,採用技術防水處理,不會滲漏。

景區級別

風景名勝區劃分為國家級風景名勝區[2]省級風景名勝區

國家級風景名勝區,自然景觀人文景觀能夠反映重要自然變化過程和重大歷史文化發展過程,基本處於自然狀態或保持歷史原貌,具有國家代表性的,可以申請設立國家級級風景名勝區。國家級風景名勝區由國務院批准公布。

省級風景名勝區,具有區域代表性的,可以申請設立省級風景名勝區。省級風景名勝區,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政府批准公布。

視頻

南郊公園 相關視頻

歷史悠久的寶藏公園——長沙南郊公園
長沙南郊公園休閒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