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錦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錦屏》,作者: 張應強 / 胡騰 / 李玉祥,出版社: 生活·讀書·新知三聯書店,出版年: 2004-01,頁數: 159,定價: 29.60元,裝幀: 平裝,叢書: 鄉土中國叢書,ISBN: 9787108020192。

生活·讀書·新知三聯書店以出版社會科學[1]讀物為主,其出版物有專業性很強的學術著作[2],也有中等程度的知識讀物,還有大眾普及讀物。三聯圖書具有鮮明的時代特色、紮實的學理功底、豐富的人文關懷和思想智慧。

內容簡介

錦屏境內群山疊翠,山川秀麗、風光旖旎,古變眾多、民風淳樸。由清水江苗侗風情風景名勝區和隆里古城風景名勝區組合而成的旅遊區,分五 大板塊,總面積420平方公里,景點160個,尢以隆里古城、飛山閣、龍大道烈士故居、八河電 站庫區風光、亮江風景、清水江風光、青山界(五萬畝天然草場、九十九天池)、九寨北侗風 情最為著名,以三板溪水電站庫區為中心的三板溪水上民族生態旅遊正在規劃和建設中。縣境 屬中亞熱帶季風溫潤氣侯區,冬可避寒、夏可避暑,年平均氣溫16.4℃。旅遊區資源共自然、 人文兩大類,是一個以綠色為特徵,良好多樣生態環境系統為優勢的由民族風情、美麗山水、 歷史文化方位一體組成的不可多得旅遊之地。

作者介紹

張應強,貴州人,苗族,1965年生。歷史學博士。現為中山大學人類學系副教授,碩士生導師。主要從事歷史人類學的研究,關注區域社會文化變遷與族群認同等問題,近期研究興趣集中在貴州省東南部清水江流域自清代以來以木材採運為中心的地域歷史演變。

參考文獻

  1. 社會科學研究方法,豆丁網,2015-09-02
  2. 著作與論文的優勢對比,新浪博客,2011-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