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錫布延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錫布延海是位於菲律賓群島中部的島間海。介於呂宋、民都洛、班乃和馬斯巴特島之間。有錫布延、塔布拉斯和朗布隆等島。西北通南海,西經塔布拉斯海峽連蘇祿海,東由蒂考海峽達薩馬海連太平洋,南經金托托洛海峽達米沙鄢海。是南中國海和太平洋間的重要通路。南北長204千米,東西寬120千米,面積1.4萬平方千米。

地理位置

錫布延海是位於菲律賓中央的一個小海域,介於呂宋島、民都洛島、班乃島和馬斯巴特島之間。分隔呂宋島與米沙鄢群島(Visayas)。南至班乃(Panay),西至民都洛島民多羅島(Mindoro),北至呂宋的比科爾半島(Bicol)。西北通南海,西連蘇祿海,東連太平洋。

簡介

錫布延海中有錫布延島、塔布拉斯島和朗布隆島錫布延海中有錫布延島、馬林杜克島、布里亞斯島、塔布拉斯島和朗布隆島。海域島嶼多山地,入海河流流短水急。海岸曲折多港灣,最大的海灣是北部呂宋島的拉蓋灣。

海域深度較大,20米等深線多處緊貼岸邊,只有班乃島北岸和馬斯巴特島西岸較淺,20米等深線離岸9~19千米,錫布延島和馬斯巴特島之間有幾塊淺於20米的淺灘。錫布延島南、北兩側各有一個深海盆,南部海盆最深1487米,北部海盆最深1824米,是錫布延海的最深點,北部海盆中央偏東處有一淺於900米的淺區,最淺點水深157米。

南海和太平洋間的重要通路。

錫布延海是菲律賓的內海[1],周圍各島盛產熱帶經濟作物森林面積約占各島30%。海域富熱帶魚類。沿岸沒有大型港口。

海區屬熱帶海洋性氣候,終年炎熱潮濕。5~10月為雨季,11月至次年4月為旱季,年均降水量2000~3000毫米。

歷史事件

太平洋戰爭進行中的1944年10月24日,日軍與美軍在此地展開了錫布延海戰[2]。武藏號戰艦於錫布延海沉沒。

戰略地位

是南中國海和太平洋間的重要通路。

視頻

錫布延海 相關視頻

美到沒朋友的呂宋島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