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錯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錯愛》是由北京御景江山影視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出品,陳國星執導,馮遠征、徐帆、王姬、江一燕主演的家庭倫理劇[1]

該劇講述的是20世紀70年代,外科醫生謝季文與妻子張玫、第三者周佳麗的情感糾葛的故事。

該劇於2006年5月1日在內蒙古漢語衛視頻道首播。

劇情簡介

故事發生在某海濱城市。護士周佳麗(徐帆 飾)與張玫(王姬 飾)是無話不說的好姐妹。令張玫想不到的是周佳麗竟然與自己的丈夫外科大夫謝季文(馮遠征 飾)勾搭成奸。憤怒的張玫怒從心頭起,刺傷了周佳麗,自已因故意傷害鋃鐺入獄。謝季文也算得到報應,他與周結婚不久即謝世,留下了他與張玫的一雙兒女曉英(江一燕 飾)和曉濤(林曉凡 飾)。再婚的周佳麗偶然發現,曉濤竟是當年她插隊時遺棄的私生子。由於出現重大醫療事故,周佳麗被醫院開除,冥冥之中她感覺這是老天的報應。就在她想與兒子坦陳真相時,曉濤卻慘遭車禍身亡,就在她萬念俱灰之機,張玫終於出獄了。出獄後的張玫也將滿腔仇恨發泄到周佳麗身上,周佳麗在默默承受着一切的同時,親自護理身患絕症的張玫[2]

最終,兩個老人的手在女兒的調解之下牽到了一起。

第1集

謝季文與愛人張玫在一個醫院工作,有曉英與曉濤兩個孩子。周佳麗是醫院的護士,與張玫也是非常好的朋友。手術室里,剛做完手術的謝季文親吻着周佳麗,這時張玫進來了,她為了這個家勸謝季文不要再和周佳麗來往。

劇集評價

該劇大篇幅的描寫了情感糾葛給家庭、婚姻、以及子女所帶來的不幸,但並沒有一昧沉浸在不幸的悲情中,而是通過描寫不幸帶來的恨最終得以溝通、化解,極力挖掘人性中的愛,呼喚無論是家庭還是社會都需要和諧來構造,表現一笑泯恩仇的思想主張。(南方網評)

該劇無論從題材還是視角,均是國內首次以繼母為題材的社會問題劇,直擊現代社會家庭中繼母對孩子的影響和態度,從善良的進入到無意的傷害,又從有意的虐待至最後的良心發現,真實地揭示了人的本性,以此來詮釋一種愛的錯位。(杭州日報評)

視頻

錯愛 相關視頻

錯愛01集(徐帆、王姬、馮遠征)
錯愛:皆大歡喜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