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銀鷺八寶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銀鷺八寶粥

中文學名:銀鷺八寶粥

主要原料:麥仁糯米

配料:白砂糖

銀鷺八寶粥廈門銀鷺食品有限公司旗下的一款方便飯產品,因配料有麥仁糯米綠豆花生仁花豆、紅豆、薏仁、桂圓肉而合稱「八寶」。

基本內容

  • 中文名:銀鷺八寶粥
  • 主要原料:麥仁糯米
  • 配料:白砂糖
  • 屬於:廈門銀鷺食品有限公司

產品簡介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粥不在貴,有愛才行!

粥、湯、羹是飲食三件寶,粥居其一。食粥是我國人民傳統的飲食習慣,是養生療病的重要方法。宋朝著名詩人陸游有詩云:只將食粥致神仙。歷代食家也都說:「治粥為生命之源,飲膳可代藥之半。」

銀鷺八寶粥自1990年推出以來,深受大江南北人民的喜愛,銀鷺八寶粥一直用心於建立八寶粥行業的美味新標準,采自桂圓之鄉—福建的優質桂圓,精心嚴選蓮子、椰果、薏仁等各類健康食材,再以出類拔萃的工藝,用心製作出高品質的八寶粥,讓你時時刻刻可以回想起兒時祖母用心熬煮的八寶粥,時時刻刻感覺到愛的味道~

品牌傳播

  • 包裝識別

包裝亦是廣告,是品牌傳播的第一平台。從銀鷺八寶粥新老包裝的對比可見,老的包裝品牌和產品的傳播定位不清晰,產品的訴求也僅僅停留在產品層面。沒有賦予銀鷺品牌一個獨特的性格,而沒有辦法去傳播給消費者。而新的包裝給予了銀鷺品牌一個獨有的個性,在其產品的特徵的基礎上進行了品牌個性挖掘。賦予了銀鷺愛的概念,進來情感傳播。如此以來銀鷺有了第一識別概念。八寶粥的熱氣幻化成愛心型又納銀鷺於內,自成一體。如此以來,銀鷺八寶粥的包裝自然天成。有了符合其品牌概念的品牌識別。

  • 廣告傳播

廣告傳播是不斷積累品牌概念和讓消費者認知品牌的一個重要手段。在快銷品行業國內的品牌少有幾個去一貫堅持一個固有的品牌個性進行不斷的強化與傳播。同樣是八閩大地的企業,無論是「才子贏天下」的才子男裝,還是七匹狼的「男人不只一面」。福建不乏品牌運作十分優秀的企業,但多集中在服裝企業,福建的快銷品企業缺少有優秀的品牌運作範例。八寶粥是一個成熟的產品,消費者對其概念十分熟知,在廣告中再次重點介紹產品基本上是無濟於事的,尤其是產品沒有差異化的情況下去強化,只能是浪費寶貴的廣告資源。廣告的作用不是簡單的讓消費者去記憶和傳播,而更重要的是在消費者的心中樹立自我的品牌個性,占據消費者的記憶。廣告需要一句讓人刻骨銘心的話,廣告需要一個讓人深入腦海的畫面,廣告需要一個響徹寰宇的聲音。這是評價一個優秀廣告的基本條件。廣告需要意料之中而又意料之外。需要一個讓消費者去記憶的點。銀鷺八寶粥的廣告找到了這一點,孫子餵奶奶,這個創意不但十分貼合這個產品而且又加強了銀鷺的品牌個性。更重要的是給予了消費者一個清晰的可以記憶的記憶點。

  • 公關行為

企業的公關行為也是其品牌個性塑造的一個重要環節,是其重要的品牌運動。針對銀鷺「愛的味道」的個性訴求,銀鷺每年都會開展一場十大愛心使者的評選活動。讓全國的消費者都可以參與銀鷺這個活動中來與消費者互動。更重要的是可以利用一些特殊的事件進行事件營銷,事件營銷的作用一直是事半功倍的,國內快銷品企業進行事件營銷成功之典範不乏少數,其中南農夫北蒙牛是事件營銷之領軍企業。農夫從支持北京申奧到飲水思源,收效十分顯著,經過數年的運作,也樹立了農夫的品牌形象和企業形象。蒙牛在業界驕人的業績與其事件營銷的功效是分布開的,從每天一斤奶強壯中國人到酸酸甜甜就是我的「超級女生運作」更是在營銷界樹立了一個成功的標杆。而今天銀鷺也要借勢事件營銷,走向新的品牌之路。相信只要堅持銀鷺愛的訴求這一品牌個性,數年後銀鷺也將是品牌運作的又一新的成功案例。

  • 促銷活動

產品促銷活動是企業與消費者面對面的活動,亦是對企業品牌運動直接支撐短期發力的最重要的活動。是企業與消費者溝通的常用方式。大多數的快銷品企業越來越重視與消費者溝通的環節。可口可樂結合玻璃瓶即飲可口可樂與浙江衛視合力推出了爽食天下的活動,加大的可口可樂在餐飲市場的產品滲透與市場拓展。箭牌糖果圍繞「清新口氣,親近你我」開展了系列的促銷活動。統一綠茶一直延續着「統一綠茶,親近自然」茶游天下的活動。娃哈哈更是根據不同的產品開展了系列的與消費者溝通的活動,南昌舉辦的非常可樂「唱響紅歌」的紅歌會重新使得沉寂多年的非常可樂重新打起了民族的大旗;針對新推出的營養快線之幸福牽線版推出的幸福牽線活動更是在如火如荼的進行着。有了固有的品牌傳播方向,銀鷺完全可以有愛出發,與消費者展開面對面的溝通促銷活動,只有這樣才能加深消費者對銀鷺更多的認識,持續性的活動也是增加消費者忠誠度的一個必由之路。在快銷品充分競爭的今天,企業沒有極具吸引力的產品投放市場,那麼只有讓固有的消費群增加對產品的消費頻次來實現更多的銷售,而要留住固有的消費群,增加消費頻次。單單依靠渠道發力是遠遠不夠的,從品牌出發與消費者實現有步驟、有計劃、有方法的促銷溝通活動必不可少。我們相信銀鷺在消費者溝通方面亦能做成品牌營銷之典範。小活動成就大市場,作為營銷人,始終相信只有有效的溝通才能成就更多的輝煌。

企業發展

質量為本成就銀鷺三次飛躍。

「質量是企業的生存之本」,銀鷺人深諳這個道理。因此,企業自創立之初,就樹立了「全員參與,質量為本」意識,要生產出質量最好的產品參與市場競爭。以質量為本,成就了企業發展的三個飛躍。

  • 第一個飛躍

從村辦小作坊起步,以質量求生存。

據介紹,1985年,陳清水、陳清淵兄弟及其他股東因地制宜,利用馬塘當地的龍眼、水果資源優勢,開辦了當時同安首家村辦罐頭廠——同安新圩興華罐頭廠。當時,他們6個人湊了3萬元,其他什麼都沒有。沒有技術,他們就帶着乾糧到晉江等地的罐頭廠去學;沒有廠房,他們一磚一瓦蓋起來;沒有水,他們就從12公里外的古宅水庫引進來;沒有路,他們自己動手開山辟嶺,修建了一條800多米的進村水泥路……

那個年代,他們的同行企業在廈、漳、泉地區一共有上千家。一方面,他們要與當時的國營企業競爭;另一方面,他們要與同類民營企業競爭,生存環境十分惡劣。在這種激烈的競爭環境下,他們就是以質量取勝,用當時的話講就是做到了「貨真價實」,生產出比別人質量好的產品,所以他們生存下來了。

  • 第二個飛躍

在合資的基礎上開拓新產品,以質量求發展。

1990年,通過引進外資,創辦了中外合資廈門同茂食品罐頭有限公司。企業發展有了一定基礎,他們更注重產品質量的提升。同時,開始嘗試導入質量安全生產管理體系。1995年獲得出口罐頭廠廠商代號(Q72)和出口食品廠衛生註冊。企業發展有了更廣闊的空間,銀鷺產品在市場上成為了「物美價廉」產品的代表。

  • 第三個飛躍

以產品質量為核心,銀鷺集團提出三大發展戰略:人才戰略,科技戰略和名牌戰略。

企業發展了,產品質量基礎夯實了,技術力量增強了,有了這些基礎,在2000年,銀鷺提出了人才、科技、名牌三大發展戰略,走上了經營管理髮展的快車道。

產品榮譽

銀鷺八寶粥為2002-2003年度綠色消費品

2002年6月「銀鷺八寶粥」榮獲「中國保健食品紫荊花特別金獎」

銀鷺牌八寶粥被評為中國放心食品信譽品牌

銀鷺八寶粥被評為福建省鄉鎮企業名牌產品

銀鷺八寶粥獲1994年全國名優食品博覽會金獎

銀鷺八寶粥榮獲1994年蒙古國烏蘭巴托國際博覽會金獎

1998年銀鷺牌八寶粥被福建省人民政府授予「福建名牌產品」稱號

2004年銀鷺依託八寶粥,成為中國馳名商標,罐頭行業第一;

[hhttps://pic.baike.soso.com/ugc/baikepic2/0/20160729205600-488726826.jpg/800 原圖鏈接]來自 搜狗 的圖片

產品代言

姓名:林妙可

生日:1999年7月1日

現住地:北京

籍貫: 福建 福州

就讀學校:北京市東城區西中街小學

體重: 20公斤

身高:122厘米

民族:漢族

語言:普通話

特長:民族舞鋼琴長笛

夢想:當美術或語文老師

最喜歡的玩具:筆、紙、小黑板(酷愛寫字)

在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上演唱《歌唱祖國》的10歲小女孩林妙可,用可愛大方的形象,美妙的嗓音,打動了觀眾,引來了一陣陣熱烈的掌聲。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的歌聲多麼響亮。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今走向繁榮富強……」北京奧運會主體育場國家體育場裡,這位可愛的小女孩以真摯的感情演唱《歌唱祖國》,感動了現場9萬餘名觀眾。[1]

2008年8日晚8點06分,北京奧運會開幕式進行升國旗、奏國歌儀式。在升旗台上的林妙可,身穿紅色的裙子,用甜美的聲音,伴隨着56個身着民族服裝的兒童,一起把鮮艷的五星紅旗護送入場。林妙可9歲,是北京望京地區的一名小學生,擅長唱歌、舞蹈,還會彈鋼琴。

法國《隊報》的記者阿蘭說:「這位小女孩太可愛了,她的演唱很動人,讓我很感動。她的演唱非常吻合今天這樣歡樂的氣氛。」

配料表

水、白砂糖、麥仁、糯米、綠豆、花生仁、花豆、紅豆、薏仁、桂圓肉……

銀鷺八寶粥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