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銀色季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銀色季節》是由日本富士電視台、ROBOT、東寶、電通聯合製作的108分鐘的劇情影片。該片由羽住英一郎導演,坂東賢治編劇,瑛太、田中麗奈、玉山鐵二等主演,於2008年1月12日在日本上映。

日劇大多重於描述特定職業的職場生態,性質偏向社會寫實[1]。在亞洲電視劇裡面,屬於集數教短,適合觀看,日劇的製作規模一般都普遍較小,但卻精細寫實充滿生活化[2]

劇情梗概

城山銀(瑛太飾)、小鳩祐治(玉山鐵二飾)和神沼次郎(青木崇高飾)三個人在雪山里過着自在的日子,在當地擔任「雪猿」 (雪地救生員)的工作,除此之外,他們還為街道經營的滑雪場提供「全方位」服務,從個人滑雪技術執導到接站送站只要有做買賣的機會,他們都不會放過,有時候也會一時興起以滑雪打賭,甚至在滑雪場上演假裝被撞到的把戲,給前來遊玩的旅客們帶來了很多麻煩。直到有一天,雪場裡來了一個來自東京,還有三天就將嫁人的準新娘綾瀨七海(田中麗奈飾)。當三名「雪猿」在指導完全不會滑雪的綾瀨七海滑雪時,在他們原本無謂的心裡竟然冒出了一種特別的情愫,令他們得到了一種邁出全新一步的勇氣。

幕後製作

《銀色季節》為了打造出超越人們想象力的超大規模的影片,眾多工作人員來到雪山中,僅為了拍攝雪山場景,10噸位的卡車就動用了7000車次。

為了營造出逼真的拍攝場景,劇組還特意邀請了曾在長野冬奧會搭建自由式滑雪場賽道的專家;此外為了表現出令人驚嘆的雪上動作,劇組還從世界各地請來了著名的滑雪運動員,專門為演員們現場指導。

為了呈現出身臨其境的滑雪場景,劇組動用了在好萊塢電影《蜘蛛俠》系列中「蜘蛛攝影機」,攝影機被懸掛在空中,來專門拍攝快速滑行的場景,這也是日本影片首次採用這種拍攝手法

《銀色季節》是一部以「挑戰」為主題作品。在片中,主人公挑戰自我,改變了生活。在片外,導演挑戰自我,拍成了原本想都不敢想的滑雪場面;製作人員們挑戰自我,在雪山里克服了重重困難。好在這些付出都取得了票房上的回報。(新浪網評)

《銀色季節》因為前作的成功,在上映之前就被寄予厚望。但是不知是周圍強敵太多,還是自身實力的緣故,始終距離票房冠軍有一些距離。(網易網評)

視頻

銀色季節 相關視頻

銀色季節 預告
赤峰銀色季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