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銅石並用時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銅石並用時代

中文名: 紅銅時代

別 名: 銅石並用時代、金石並用時代

標 志: 紅銅的使用

設定時間: 新石器時代和青銅時代的過渡時期


紅銅時代,又稱銅石並用時代、金石並用時代。是指介於新石器時代青銅時代之間的過渡時期,以紅銅的使用為標誌。[1]


歷史起源

紅銅即天然銅,質地軟,不適合製造工具,所以紅銅時代的人類仍以使用石器為主。


埃及、美索不達米亞等地在公元前4000年左右進入紅銅時代,關於中國何時進入了紅銅時代,現今觀點不一,有學者認為龍山文化屬於紅銅時代,也有學者認為中國沒有經歷過紅銅時代。歐洲:冰人奧茨(Ötzi the Iceman) 是1991年於阿爾卑斯山的奧茨塔爾山冰川發 現的天然木乃伊,從他身邊發現的銅斧可證明歐洲的銅礦開採至少在距今5300年就存在了,比之前所知的還要早了五百年。在塞爾維亞的普羅庫普列(prokuplje)發現的銅斧,則顯示了在歐洲的人類使用金屬的歷史可以被推至西元前5500年左右,比之前所相信的早了很多。


比較特別的是在西元前3000年就有製造青銅技術的埃及,銅器卻一直運用到中王國時期。


出土文物

南亞:在公元前7700年至公元前3300年間,居住在梅赫爾格爾(Mehrgarh,今巴基斯坦俾路支省)的居民會使用當地的銅礦製作工具。東亞:公元前5千年開始,紅銅製作的遺物開始在東亞出現,例如:在姜寨文化及紅山文化的出土文物里。不過,這些金屬物品並沒有得到廣 泛的使用。因此,關於中國何時進入紅銅時代,現今觀點不一,有學者認為龍山文化屬於紅銅時代,也有學者認為中國沒有經歷紅銅時代。


早在歐洲征服者到來前數千年美洲的文明就已經開始使用銅及其合金。在今日美國密歇根州和威斯康辛州所發現的遺址中找到了用銅所製作的工具及武器,這些製品被認為是西元前4000年至西元前1000年所製造的,使得這裡被認為是世界上幾個最早進入金石並用時代的地區之一。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