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鐵拳浪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鐵拳浪子》是2003年由華誼公司和北京稻草熊影視公司聯合製作的體育勵志劇,由梁國冠黃偉傑執導,許莎朗編劇,吳奇隆[1]、錢小豪、杜德偉、馬雅舒、鮑蕾、劉思彤等主演 。

該劇講述了散打運動員康傑因意外受傷失憶八年之後,遇到原來的教練郭立華而重回賽場。經歷種種波折後,成為全國散打王的故事

劇情簡介

1995年,海南島少年武術隊成員康傑,和出身音樂世家的音樂學院女學生藍靜相戀,卻受到藍靜的父親藍國棟強烈反對。適逢國家大力推行散打運動,康傑被體校教練郭立華選中到武漢集訓。在康傑有望成為國家散打隊隊員時,藍靜卻被迫要與父親的學生結婚。康傑接到藍靜的求救信急於用錢,於是違反規定私下參加商業散打比賽,郭立華勃然大怒,師徒反目。康傑嬴取冠軍拿着賞金準備回鄉之際,遇到藍國棟前來阻攔,並用木棒打傷康傑,負傷的康傑被汽車撞倒,不省人事。

康傑昏迷三年,醒來之後卻失憶了,靠着打零工為生。從體校辭職後的郭立華只能在夜總會當打手,因為身手出色被大老闆余萬桐相中,成為雄獅散打館的館長。到散打館當清潔工的康傑被郭立華認出,在郭立華的鼓勵和引導下康傑重回散打賽場。與此同時,一份保險令康傑和藍靜重遇。藍靜當年嫁給了父親的得意門生王偉,但不到一年便帶着兒子王海離婚了。藍靜得知康傑已經失憶,十分失望,不肯與康傑相認。藍靜與年輕富商雷靂邂逅,雷靂被藍靜所吸引,展開熱烈追求。康傑對藍靜有種莫名的熟悉,又和王海結成忘年之交。藍靜在雷靂和康傑之間徘徊良久,選擇和康傑再次走在一起。雷靂想不到藍靜竟然選擇一事無成的康傑,含恨離開上海。經歷種種波折,康傑在郭立華的協助下終於成為全國散打王。此時,雷靂帶着到美國訓練的弟弟雷霆返國,並把雷霆被成功地包裝成偶像級散打新星。雷靂為令雷霆聲望再上一層樓,向「散打王」——康傑下戰書。康傑接受了戰書,進行一次真正的拳王衛冕戰。擂台上,雷霆凌厲無比,康傑緊張關頭,突然以音樂節奏感在散打技巧上取得突破性進展,將「勻速跑跳」和「變速跑」等技術理論化成實戰,嬴得漂亮的一仗 [2]

視頻

鐵拳浪子 相關視頻

華誼公司捧紅的明星,有很多獨自成立工作室,王中磊:不需要挽留
散打運動員遇到傳統武術,竟被打的落花流水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