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鐵之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鐵之骨》是日本WOWOW電視台出品的經濟題材電視劇,由鈴木浩介執導,前川洋一擔任編劇,神木隆之介主演,於2020年4月18日首播。

日劇大多重於描述特定職業的職場生態,性質偏向社會寫實[1]。在亞洲電視劇裡面,屬於集數教短,適合觀看,日劇的製作規模一般都普遍較小,但卻精細寫實充滿生活化[2]

劇情梗概

富島平太(神木隆之介飾)是一名在中堅建築公司工作4年的年輕職員,他熱愛建設現場、是一個笨拙但耿直的男人。因人事變動從建設現場調到被稱之為「商談窗口」的業務部,目睹了圍繞公共事業投標的企業之間的生死決鬥、爾虞我詐以及「商談」背後的陰謀。對「商談」持消極態度的平太將與建築公司「general contractor」的領導們進行交涉,整日為「商談」的事情而苦惱。此外,他與從學生時代開始交往的女朋友也產生了矛盾,工作和生活完全陷入困境。

分集劇情

第1集

富島平太加入中等建設公司池松組已經四年了,是個愛跑現場的青年員工。某天,他突然接到調令,公司調他到負責公共事業等引人注目的項目的業務部去。平太跟着池松組頂染柱尾形總事和長年跑業務的、值得信賴的前輩西田吾郎學習工作。但是,這裡是欲望與羈絆交織的談判的世界。平太在自己的理想和作為公司職員的使命之間糾結着。

第2集

以拿下2000億日元的公共項目為目標的平太,與負責商談的建築業界調停者三橋萬造相識並深入交流。另一方面,東京地檢特搜部的內藤肇正秘密偵查官商連續勾結串標案。終於,特搜部搜查到了平太的戀人野村萌所工作的銀行。萌雖然關心平太,但二人終究錯過。然後,某天,平太應邀參加三橋主辦的茶會,與總承包商的幹部們見面了。

第3集

池松組憑着平太的熱情為劃時代地鐵工程創製了新的施工方法,從而成功地大幅度降低成本。聽到這個消息後,各大型承包商的幹部們懇請三橋進行商談。雖然三橋拒絕了,但擁有巨大權力的人們卻開始蠢蠢欲動。這時,追查官商勾結內幕的特搜部內藤等人漸漸接近事情的真相,為搜集證據而奔走。另一方面,萌的上司、白水銀行融資課園田俊一希望萌能考慮一下他。

視頻

鐵之骨 相關視頻

櫻井翔、神木隆之介《家族遊戲》製作花絮
日本演員神木隆之介的視頻剪輯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