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鑽石王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鑽石王牌》又名:Ace no Diamond;ダイヤのA,集數:75集,導演:增原光幸,編劇:寺嶋裕二(原作),主演:逢坂良太;島崎信長;花江夏樹;櫻井孝宏。

日本是典型的動漫強國,素有「動漫王國」之稱,是世界上最大的動漫製作和輸出國[1],全球播放的動漫作品中有六成以上出自日本,在歐洲這個比例更高,達到八成以上。在日本各種各樣的文化產業當中,在電影院、電視台播放的各類動漫節目格外引人注目,各種動漫的人物形象充斥街頭,早已超越了雜誌和電視的範疇,滲透到日本社會的各個角落,動漫早已是日本的重要產業鏈[2]

劇情梗概

於國中時期最後的大賽,統合即將被廢止的赤城中學參賽,卻在第一回戰中投出暴投,而輸掉比賽的投手澤村榮純,本來決定要與國中時期的朋友一同考入故鄉高中,卻被東京的棒球名校青道高中挖角,並在那裡遇見了天才捕手御幸一也,就此改變了他的人生…

分集劇情

第一話 命運的一球

澤村榮純,在國中生涯最後的比賽慘遭再見輸球的棒球社投手。他的夢想是跟隊友上同一間高中,與隊友一起進軍甲子園。然而此時,卻出現了一位自稱來自東京名門棒球高中的訪客…

第二話 搭檔

澤村將與青道棒球社三年級的強棒東清國進行投打對決,而與他搭檔蹲捕的是球隊內的明日之星捕手御幸,他的配球引發了澤村的潛能。而澤村對東投出的最後一球,則是大大改變他命運的一球…

第三話 投手失格?

澤村終於加入青道棒球社,但他第一天練習就遲到,還被教練發了「戰力外通告」?澤村不服氣,大喊「我是為了當上王牌投手而來的」,於是教練對澤村出了一項考題…

視頻

鑽石王牌 相關視頻

鑽石王牌,王者青道,回歸
【鑽石王牌】有趣哥說最狠的話,挨最毒的打,榮純罕見高光時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