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鐘樓怪人 (1996年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鐘樓怪人

《鐘樓怪人》故事敘述一位在巴黎鐘樓獨自生活的
敲鐘人「卡西莫多」的故事。
圖片來自news.agentm.tw

鐘樓怪人[1] 》(英語:The Hunchback of Notre Dame)是一部由華特迪士尼製作的電腦動畫電影。在美國上映的日期是1996年6月21日(香港則於同年7月4日上映),為第36部華特迪士尼經典動畫長片

這一部電影是由蓋瑞·特利斯戴爾寇克·懷斯兩個人共同執導。他們兩個人同時也是1991年電影《美女與野獸》的導演。其監製為唐·漢恩,他也是電影《美女與野獸》以及《獅子王》的監製。這部電影的音樂則是由亞倫·孟肯史蒂芬·史瓦茲等人作曲,配音員則包括了湯姆·哈斯黛咪·摩爾湯尼·傑凱文克·萊保羅·坎德爾傑森·亞歷山大查爾斯·金普羅瑪麗·威克斯大衛·奧登·史帝爾斯等人。另外,這也是瑪麗·威克斯生前參與的最後一部電影作品。這部電影屬於迪士尼復興時代(1989年~1999年)的作品之一,而其續集《鐘樓怪人2:老時鐘的秘密》則於2002年以錄影帶首映的方式所發行。

這部電影的DVD博偉台灣發行,VCD中錄德加拉中國大陸發行。電影原聲帶則是由滾石在中國大陸、台灣發行。

劇情簡略

鐘樓怪人並不是迪士尼原創,而是改編自法國文豪雨果的原著,又稱為《巴黎聖母院》,這個故事被多次改編成電影、電視劇以及音樂劇。

巴黎傲然聳立的鐘樓內,住著一位鐘樓怪人——加西莫多。加西莫多自從出生起,就被邪惡的主人浮羅洛一直囚禁在鐘樓內。鐘樓里的生活暗無天日,幸好加西莫多結識了不少好朋友,才為他單調乏味的生活增添了一絲亮色。加西莫多總是熱切的渴望著到外面的世界去一探究竟,終於,一個改變加西莫多命運的愚人節到來了。這日,他邂逅了美麗了吉普賽[2] 姑娘愛絲美拉達,他深深愛上了她。於是,加西莫多決定運用他的智慧與正義,戰勝浮羅洛,為自己迎來新生。

華語版配音問題

迪士尼動畫電影通常都是以[[臺灣]配音版為國際中文版。但是自花木蘭開始,引進中國大陸並公映的迪士尼電影,並且都有單獨的中國大陸配音版和臺灣配音版。未引進中國大陸公映的迪士尼電影,在發行VCD及DVD時,仍採用臺灣配音版。

但此作是一個例外,它以上海電影譯製廠譯製的版本為國際中文版,在臺灣公映時,是唯一一部採用中國大陸配音的迪士尼動畫電影。(相對地:獅子王則是唯一一部引進中國大陸公映、但公映時採用臺灣配音的迪士尼動畫電影。)

獲獎記錄

獲獎時間:​1997年
第69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配樂-艾倫·曼肯 提名
第54屆美國金球獎電影類-最佳電影配樂-艾倫·曼肯 提名
第23屆土星獎土星獎-最佳奇幻電影-鐘樓怪人 提名

參考來源

  1. 鐘樓怪人,disney.lovesakura.com
  2. 吉普賽,欣傳媒,2014-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