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銀牙傳說WEED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銀牙傳說WEED
圖片來自itsfun.com.tw

銀牙傳説WEED》(ぎんがでんせつウィード),是高橋義廣|高橋よしひろ於1999年開始在日本文藝社週刊漫畫ゴラク[1] 連載的作品,為《銀牙傳說》續作,至2009年7月完載,單行本共60冊。2005年改編成電視動畫 。續作為銀牙傳説WEED-ORION,截止2019年銀牙全系列發行量逾2000萬冊。

登場人物

※以下標記為角色名稱 / 犬品種。角色名稱下為動畫版的配音員。

主角群

奧羽軍

韋德(ウィード )/ 秋田犬紀州犬的混種
- (日)國立幸/(台)陶敏嫻
本作的主角。為傳說中打倒巨熊赤紅盔甲的銀,和櫻所生下的孩子之一。三人兄弟之中最小的,上面有幸村與誠。外觀是有著最適合狩獵熊的銀色虎毛的秋田犬。名字『韋德』是根據英語WEED(雜草)的意義,是GB幫他取的名字。
GB / 英國長毛獵犬
聲 - (日)川本成/(台)梁興昌
膽小但是善良的英國長毛獵犬。原本被一個家庭飼養,活得很自在。飼主是位銀行行員,後來經濟泡沫化,飼主破產被丟棄於山腳下。當GB在遇到飼主時,飼主正在自殺。之後飼主被送醫急救。GB 為了追隨飼主在追趕救護車途中,將要被卡車撞傷時,被史密斯獲救。
佐助(サスケ) / 柴犬
聲 - (日)植木誠/(台)官志宏
與GB曾同為尼洛的部下的柴犬。因為韋徳一行人的幫助,使他能如願回到主人的家庭。在此之後,在法玄的招募下加入法玄軍,後來解救法玄的人質銀後,加入奧羽軍。
梅爾(メル) / 黃金獵犬
聲 - (日)小林晃子/(台)陶敏嫻
與韋德同一世代的黃金獵犬。遭飼主與母親蕾妮強行分開。在布魯正使用詭計來引誘梅爾時,被韋德解救。法玄篇之後,很少出場。
福克(フック) / 拉布拉多犬混種
聲 - (日)田中完/(台)梁興昌
拉布拉多犬的混種。法玄篇之後,很少出場。
劍(ケン) / 大丹犬薩路基獵犬的混種
聲 - (日)小川輝晃/(台)李景唐
是舊奧羽軍的戰士班恩,以及克蘿絲所生下的孩子,外表與班恩非常相似。大丹犬薩路基獵犬的混種。
影虎(カゲトラ) / 甲斐犬
聲 - 竹本英史/(台)陳幼文
舊奧羽軍的戰士黑虎的兒子。三兄弟中年紀最大的長男,弟弟是信虎與晴虎。略稱「影(カゲ)」。主要領導奧羽山脈所在地,宮城縣附近。
傑洛姆(ジェロム) / 德國牧羊犬
聲 - (日)高塚正也/(台)梁興昌
原本是受過人類訓練的警備犬,德國牧羊犬
火箭(ロケット) / 蘇俄牧羊犬
聲 - (日)前田剛/(台)李景唐
原本是法玄軍的部下。
希洛(ヒロ) / 大白熊犬
聲 - (日)乃村健次/(台)梁興昌 幼少期 - (日)金田晶代/(台)陶敏嫻
廣島出生,有著攻擊敵方睪丸的必殺技,亦稱「蛋蛋的希洛」。
麗華(レイカ) / 秋田犬混種
聲 - (日)中川里江/(台)錢欣郁
奧羽軍籍中少數的女犬。
白銀 狂四郎(シロガネ キョウシロウ) / 紀州犬
聲 - (日)増田裕生/(台)官志宏
比韋德多活了十歲的幼犬。與赤目同為紀州犬,但身上滿是傷痕。
小輝(テル)
聲 - (日)伊藤實華/(台)陶敏嫻
常被父親虐待的子犬。被狂四郎擄獲後、而跟隨他。
信虎(ノブトラ)、晴虎(ハルトラ) / 甲斐犬
影虎的弟弟,依年紀大小為信虎與晴虎(由大至小)。當劍與影虎出訪甲府之際,他們也加入了奧羽軍陣營。北海道篇隊時以先發隊伍(銀の隊)出陣。名字源自戰國武將甲斐武田氏
昭治(ショウジ)、武流(ブル)、時雨(シグレ)、土怒(ドド)
聲 - (日)乃村健次(昭治)、內藤玲(武流)、竹本英史(時雨)、下崎紘史(土怒)
(台)陳幼文(昭治)、官志宏(武流)、梁興昌(時雨)、李景唐(土怒)
已故中虎(黒虎的哥哥)的孩子們,合稱「甲斐四兄弟」。依年紀由大至小,分別是昭治、武流、時雨、土怒,外表完全相異。
以藏(イゾウ)、周作(シュウサク)、晉作(シンサク)、慎太郎(シンタロウ)、小五郎(コゴロウ)、吉之助(キチノスケ)
聲 - (日)赤城進(以藏)、河本邦弘(周作)、武藤正史(晉作)、下崎紘史(慎太郎)
(台)官志宏(以藏、小五郎)、梁興昌(晉作、慎太郎)、李景唐(周作、吉之助)
陸奧四天王之一,如月的六兄弟。犬種是阿拉斯加雪橇犬。在接受時雨的邀請後,也加入奧羽軍。奧羽軍到齊後,赤目也加入戰鬥,並消滅傷害人民的玄婆軍。

內容簡介

與前作相同,以人類的語言,替代狗們的對話,來詮釋他們充滿友情、衝突、成長的故事。 但本作主要是韋德打倒法玄,後成為首領。

參考文獻

  1. 週刊漫畫ゴラク,nihonbungeisha.co.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