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銀正雄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銀正雄(1952年8月- ),筆名方拙、方浩。籍貫 湖南邵陽。出生於臺灣臺北[1]。聯勤財務學校、國防管理學院畢業。曾任陸軍軍職、時報文化出版公司文學主編。現專事寫作。曾獲國軍文藝金像獎、中外文學短篇小說徵文獎、吳魯芹散文獎、香港青年文學獎、時報文學獎散文甄選獎等獎項。

文學風格

銀正雄創作文類以小說為主,兼及散文劇本。小說描寫大城市底層的市井悲歌,以一群小人物組合的人生故事,表現人生淡淡的惆悵,筆下人物拙樸而突出。近期以佛學著作為主,藉由自己的體驗,道出修道與真實生活間的差距。

1977年4月,與王拓朱西甯發表於《仙人掌》雜誌的文章〈墳地那裡來的鐘聲〉,為「鄉土文學論戰」揭開了序幕,他認為「鄉土文學」無法展現純淨清新的文學風貌,是偏狹的地域觀念,對此抱持反對的態度。

活躍於1970年代-1980年代台灣文壇。對本土化的台灣文學與論戰,抱持反對態度[2]。他的小說作品《返鄉》被收錄至1977年劉紹銘所編的《本地作家小說選集》1979年銀正雄曾離家出走,自殺未遂而鬧上新聞[3]

視頻

【2013.10.12】銀正雄抗議未申請 藍綠民團互嗆 -udn tv




參考資料